‌·

南方都市报、N视频与汕头市委宣传部打造融媒矩阵

“大美汕头 与Ni同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10日        版次:GA08    作者:胡群芳 陈志刚 罗清峣 胡利超 李佳滢

  汕头城市风光。 汕头融媒集团供图

  “大美汕头 与Ni同行”汕头市、区两级融媒平台集体入驻N视频客户端。

  增强互动,促进联结!9月9日,在中秋佳节前夕,“大美汕头 与Ni同行”汕头市、区两级融媒入驻N视频上线仪式在汕头市迴澜书院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和南方都市报、N视频联合主办,旨在打造融媒矩阵,实现资源对接及转化,协同放大宣传效果,扩充矩阵的内容价值力。

  “既是天作之合,更是强强联合”

  汕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叶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南方都市报社主编刘江涛,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汕头分社社长廖奕文,汕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丁伟亮,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李鸿钊,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春林,南方都市报社编委、新媒体事业中心CEO王佳,汕头融媒集团副总经理陈少媛,南方都市报社新媒体事业中心首席内容官陈伟斌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汕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丁伟亮在致辞中表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的“视频版广东发布”N视频,为汕头市各融媒体宣传阵地提供视听生态发展方向和全新的对外宣传渠道平台。“我相信这一次合作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将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并促进汕头对外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的高度。”

  南方都市报主编刘江涛介绍,N视频客户端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项目,定位为“视频版广东发布”。他表示,南方都市报、N视频与汕头市委宣传部携手打造融媒矩阵,是为了更好地与粤东区域联动、促进区域内资源共享,以期协同放大传播效果,扩充内容的价值力和影响力。“南方都市报、N视频与汕头市委宣传部此次合作,既是天作之合,更是强强联合。衷心希望南方都市报、N视频与汕头市委宣传部携手并肩,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奏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时代最强音!”

  汕头融媒矩阵入驻N视频

  活动现场举行了汕头融媒矩阵入驻N视频平台仪式。“汕头发布”、“文明汕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汕头分社“看汕”、汕头融媒集团“汕头橄榄台”及六区一县融媒正式入驻N视频客户端,有望实现内容互补、扩大覆盖用户群体、更好地促进粤东区域内资源共享。

  同时“N个方式 打开汕头——短视频VLOG征集活动”项目也随即启动,该项目也是此次合作的亮点之一,旨在发起Vlog达人参与,通过他们的镜头,用N个方式与世界分享他们眼中的汕头,全面、多元、立体、生动地展示“汕头侨音”。

  “金秋双节 云端叙乡谊”活动举行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是对“圆”的联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对“圆”的企盼。中秋佳节将至,活动现场也举办了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文明办、汕头市教育局、汕头市侨务局、南方都市报、N视频主办的2022年汕头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之“金秋双节 云端叙乡谊”海内外潮青教师读经典话佳节活动。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学生合唱、诗歌朗诵、舞蹈等,既有传统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又有原创诗词《鹊桥仙.侨韵汕头》(古筝、二胡伴奏)原创诗词展示,舞蹈《秀水伊人》更是把观众带到了如梦如幻的意境。活动上,远在海外的华侨也送来了中秋祝福视频。

  延伸阅读

  N视频将迭代升级

  以构建“广东省视频服务平台”为重点

  本次入驻N视频的汕头融媒矩阵中,包括“汕头发布”“文明汕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汕头分社“看汕”、汕头融媒集团“汕头橄榄台”、“金平融媒”“龙湖视窗”“今日濠江”“今日澄海”“汕头市潮阳区融媒体中心”“汕头市潮南区融媒体中心”和“汕头市南澳县融媒体中心”。

  汕头融媒体入驻N视频后,N视频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为入驻的汕头融媒提供专业视频运营指导、维护,帮助账号扩大传播对象的覆盖面,提升信息传播效率和推送能力,传播汕头声音、讲好汕头故事、展现汕头风光。双方将进一步产生联动,强强联合,为汕头“侨文化”动态、活态传播增强感染力和传播力。

  值得注意的是,N视频客户端上线即将满两周年,截至2022年8月,N视频客户端已累计入驻创作者两万个,加速打造大湾区政务融媒体、青年创作者等用户的聚集地,创新短视频传播阵地。目前,N视频客户端融媒号板块,已有近百家全省各级政务、机构账号入驻。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各地融媒发展,在上线两周年前夕, N视频客户端将以提升用户活跃度、扩大内容供给力、增强内容传播力为导向,以深化“视频版广东发布”为目标,以构建“广东省视频服务平台”为重点进行迭代升级。“广东省视频服务平台”是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下的重大项目,拟以视频服务赋能大湾区,为广东各级融媒发展助力,实现平台与用户、用户与用户的内容共创、价值共享。

  用Vlog展示汕头之美

  N个方式 打开汕头

  本次活动上启动的“N个方式 打开汕头”Vlog视频征集活动,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汕头市新闻办、南方都市报社承办。

  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外国友人、海外潮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的Vlog,特别是邀请海内外社交平台的大V博主打卡汕头美食美景非遗文化,以新潮、轻松、独特的方式自拍Vlog短视频,并借助N视频平台向外展示宣传汕头。

  内容要求突出“外眼看汕头”的主线视角,通过第一人称自拍视频的方式,记录下到汕头游玩地标建筑、品尝美食小吃、参观文化景点、体验非遗技艺等的过程和感受,鼓励讲故事、编歌曲、秀方言、玩快闪等多种融合创新的内容展现形式,向外展示汕头传播汕头。

  Vlog视频需原创,横屏录制,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大小500M以内,视频格式:AVI、MP4、RMVB、MOV,画面不带水印或LOGO,避免出现与活动无关的商业信息,视频清晰播放流畅。视频所涉及所有元素均需标注出处或创作者信息。

  汕头发布、南方都市报N视频将同步发布征集启事,所有视频作品可通过N视频专门通道上传。

  征集活动截至10月10日。由主承办方审核出入围的优秀作品30个,在汕头发布平台投票,选出网络人气作品。所有合格视频作品将在汕头发布、N视频进行展播。

  采写:南都记者 胡群芳 陈志刚 罗清峣 胡利超 李佳滢 实习生 孙泷

  摄影:南都记者 吴彦洋 实习生 文国辉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