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生效

无人驾驶 依法上路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8月02日        版次:GA01    作者:新华社

  8月1日,在深圳前海,小马智行自动驾驶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没有司机,汽车在城市道路上平稳流畅地打灯变道、遇到红灯及时停车、方向盘自动转动,这不再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8月1日起,深圳允许无人驾驶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当日起生效。

  ●什么是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指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完成驾驶人能够完成的所有道路环境下的动态驾驶任务、不需要人工操作的汽车。

  ●交通违法和事故如何处理?

  有驾驶人的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自动驾驶汽车一方责任的,由驾驶人承担赔偿责任;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无驾驶人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自动驾驶汽车一方责任的,由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     文图来源:新华社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B叠深圳大件事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