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行广州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9日        版次:GA05    作者:

  为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助力维护消费公平,推动国家应对老龄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等落地见效,工行广州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和银行业协会有关文件要求,在全辖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感。

  全面开展教育宣传

  用知识助力消费者守住“钱袋子”

  工行广州分行灵活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重点人群的精准宣传渠道和工具,因地制宜构建综合、科学、高效宣传网络,进一步提升宣教活动的有效性。一方面,充分发挥工行点多面广、具备“工行驿站”和公众教育专区的资源优势,以厅堂微沙龙、现场咨询服务、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做好厅堂内宣教;另一方面,结合辖内支行区域特点及客群实际,主动开展走出去宣传活动,以“进校园、进厂区、进市场、进街道、进乡村、进企业”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送教上门活动;此外,该行依托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渠道搭建“非接触式”宣传网络,畅通消费者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用科技助力消费者守住“钱袋子”

  为增强社会公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工商银行推出了“工银融安e信”、工银智能卫士等反欺诈产品和服务。依托大数据,能对各渠道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一旦发现诈骗涉案账户,即时给予风险提示。工行广州分行向消费者大力宣传介绍“工银融安e信”、工银智能卫士等反欺诈产品和服务,推广使用“全民反诈”APP,为防堵电信网络诈骗,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提供科技助力。今年以来,该行依托“工银融安e信”平台,通过ATM、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渠道布控,共拦截疑似被骗客户转账汇款170笔,涉及金额399.51万元。

  提升反诈防诈能力

  用实力助力消费者守住“钱袋子”

  由于诈骗手段更加隐蔽、多样,识别难度逐渐加大,该行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实时了解新的诈骗方式和特点,开展行内培训,网点工作人员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当发现到店客户存在异常行为时,及时进行甄别,若确认客户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及时进行劝阻,避免客户资金损失。今年以来,该行自行通过柜面堵截或与公安机关银警联合堵截电信诈骗16笔,涉及金额245.14万元,收到公安机关表扬信7封,锦旗3面。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永远在路上,工行广州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等重点群体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渠道和资源优势,主动回应消费者关切和社会热点问题,持续精准高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推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