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气象

党代表们围绕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各抒己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24日        版次:GA06    作者:综合 南方日报

  5月23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十二届省委报告和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畅所欲言。 南都记者 冯宙锋 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李细华 张冠军 万稳龙 摄

  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党代表们对此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创造新的辉煌。

  共同富裕

  报告中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这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干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精彩。一定把报告的精神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快递小哥”,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创造更好的生活。也希望能得到全社会支持,扶持快递小哥提升学历、开展技能培训,为快递小哥融入城市生活创造更多条件。

  ——深圳快递小哥秦文冲代表

  美丽广东

  在全省环保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过去五年,广东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过程中十分重视依靠环保科技力量,设置了一系列污染防治专项,着力攻克环境治理“卡脖子”技术,坚信通过广大环保工作者继续加强科技研发、贡献技术力量,将更好打造美丽中国广东样板。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安太成代表

  我们将以“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加速林业改革发展,提升林业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让生态发展惠及人民群众。当地在林业生态发展方面将精准实施森林碳汇项目,全面绿化森林荒山,统筹山水林湖草系统治理,精准实施区域生态修复,同时加大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建设投资力度,探索生态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

  ——韶关市翁源半溪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副所长罗蔚新代表

  双区建设 两个合作区建设

  我们要站在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全局谋深圳,站在“五位一体”发展格局下谋规划,在规划中探索落实湾区融合与区域协同发展的策略与路径,探索深港创新基因的互补路径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俞露代表

  希望创新在横琴,生产在金湾;工作在横琴,生活在金湾;我们要更好为横琴做好服务,接下来我们会更好地对接。

  ——珠海市金湾区委书记梁耀斌代表

  作为珠海陆域面积最大的行政区,斗门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为合作区的高端产业提供产业制造和服务保障,有助于把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做实做强做优,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

  ——珠海市斗门区委书记苏虎代表

  乡村振兴

  近几年,我们村通过强化党组织引领,有效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全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全面推进产业振兴,大力推进整村改造,实现古灶村华丽蝶变,村容面貌焕然一新。

  ——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代表

  我们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我们还要利用好红色资源。莲麻村是红色革命老区,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活动基地,我们以莲麻村为核心,打造了穗北红色文化户外课堂,利用红色资源对村民开展教育活动,用好这些资源做强红色产业。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要有坚强的基层组织作保障。我们会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实行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支部书记卢为俊代表

  综合南方日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