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图读懂中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4月19日        版次:GA03    作者:丁境炫

  4月18日,国新办举行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并回答现场提问。据介绍,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同比增长4.8%。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焦点问答

  一季度经济运行有何特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

  一是主要宏观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二是工农业生产总体稳定。

  三是创新发展态势持续。

  四是经济结构调整优化。

  五是绿色转型稳步推进。

  六是民生改善继续加强,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3月份以来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内疫情影响持续,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部分主要指标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改变,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战胜困难挑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数据整理:丁境炫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