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被通知隔离 需备齐哪些物品?

广州卫健委整理了一份隔离必备物品清单,大家不妨收好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4月10日        版次:GA04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未雨绸缪

  假如突然接到被隔离的通知,一时间不知道准备些什么物品。广州卫健委为大家整理了一份隔离必备物品清单。特殊时期,备好这些从容应对疫情之下的突发情况。

  单位和家中各备一拉杆箱 提前放好备用物资

  首先是个人建议,最好在家中和工作单位,各准备一个拉杆箱,里面提前放好备用物资,这样一接到通知可以拉起箱子就走,更加方便快捷。

  在集中隔离期间,所有隔离人员是足不出户的,除了核酸采样、取餐、扔垃圾这几件事以外,是不能打开房门的。

  每位隔离人员会配发消毒用的小喷壶一个、硕康消毒片若干、体温表一支、薄膜手套若干,瓶装矿泉水和卫生纸若干。餐饮不需要个人准备,隔离点会按一日三餐配送到每个房间。这些物品集中隔离点应该会提供,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建议最好还是自己准备一些。

  慢病患者提前备好足量药物 医保卡也记得要带上

  有慢性疾病或者因为其他情况需要长期服药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准备足量的药物。如果在集中隔离期间,发生了比较严重的疾病,还是要去医院就医的,按流程需要先和隔离点医务人员联系,然后约接驳车辆,到了医院以后应该先去发热门诊就诊,但无论是什么流程,提前准备好医保卡肯定是没有错的。如果之前自己有什么特殊的疾病,把诊断证明和就诊记录、化验单这些准备好的话,也可以减少一些麻烦。

  如果你有忘带的必需品,酒店可以提供一些,医护人员也可以提供常用药物,请一定在隔离群里反映,请相信政府、酒店会满足必要的需求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