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佛山看岭南水乡画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3月20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重点推荐

  记住乡愁——新时代岭南水乡主题绘画邀请展

  时间:3月17日-4月12日  地点:佛山市文化馆

  推荐理由:20世纪七八十年代,佛山顺德出现了一群以“南(海)番(禺)顺(德)”水乡为主题,描绘河涌生活情趣、桑基鱼塘、水网交融景貌的画家群体,将岭南水乡主题绘画推向美术界的视线,一时成为广东画坛的关注焦点,他们至今仍在孜孜不倦地探索着水乡画的艺术边界。本次展览的作品,围绕“记住乡愁”的主题,既有对珠三角青山绿水、美丽城乡的赞美,也有对水乡人家特有的风俗习俗、幸福生活、乡村振兴的描绘,充分反映了画家们“以人民为中心”,用艺术记录伟大实践的时代风貌和讴歌美好生活的创作追求,展现了画家们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创作成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