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就医陪护系统升级

健康码、行程卡、核酸信息可一屏出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2月27日        版次:GA01    作者:王道斌

  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

用户通过微信搜索登录粤健通小程序,点击“健康申报卡”登录,或者扫描就诊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健康申报二维码登录。

首次进入粤健通需完成实名认证。

本人填报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

老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可由亲属等代申报。

  电子陪护证申报

用户通过微信搜索登录粤健通小程序,登录“电子陪护证”,或者扫描就诊医疗机构住院处二维码登录电子陪护证申领页面。

选择医院和科室,填写患者信息和陪护人信息后,系统会自动获取陪护人在该医院当天的健康申报卡信息和7天内核酸检测记录,如无法自动获取信息,则需要申请健康申报卡或上传纸质流调表和手动上传7天内核酸检测纸质报告。

提交完成,医院审核通过后,可在粤健通微信小程序点击“电子陪护证”查看电子陪护证(有效期7天)。

新版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和电子陪护证系统汇聚了粤康码、国家防疫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粤核酸、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

市民在完成预检分诊健康申报卡申领后,可点击粤康码或国家防疫健康码按钮,直接出示健康码信息,不需要反复切换不同软件平台。

  采写:南都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粤卫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