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2月27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话剧《我不是潘金莲》

时间:3月4日-3月5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推荐理由:茅盾文学奖获奖者、著名作家刘震云的长篇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堪称中国当代文学经典,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畅销海外。经过近两年的筹备,这部备受关注的作品即将由鼓楼西戏剧首次搬上话剧舞台。刘震云用幽默的语言描写了一个有关女人的悲剧,“在倾听的状态下写成”一部女性题材的小说。话剧版《我不是潘金莲》由影评人、编剧、“1+1青年导演戏剧制造计划”剧本指导卓别灵导师担任编剧,在原著小说的基础上有延续也有创新,在保留原著深刻荒诞性与宝贵女性视角的同时,让传统戏曲形象与当代戏剧意象相碰撞,饶富韵味;更使李雪莲这一角色延展,与中国历史文化中的诸多女性形象同振。

李斯特的秘密花园——王鲁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3月5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推荐理由:钢琴演奏家王鲁是圈内公认的集聚钢琴演奏、音乐教育、音乐机构管理、音乐普及推广和评论等一体多种才能的“多功能”音乐才子。王鲁以他独特丰富的艺术维度、炽热感人的音乐风格和个性高超的演奏技巧活跃在世界古典音乐的舞台。作为李斯特的第五代传人,他希望以一场纯粹的音乐会致敬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向世人传达一个不一样的李斯特,走进他内心深处,解读刻在灵魂上的情与爱。

凤凰花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民族音乐会

时间:3月5日

地点:广州星海音乐厅

推荐理由:在这个春光灿烂、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女性专属的节日。音乐家们用曼妙的音乐,充满感染力的演奏及甜美脍炙人口的歌声,送去最美丽的节日祝福,让灿烂如花的你在音乐世界里感受温情、幸福和快乐!本场演出指挥为特邀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著名青年指挥家葛亚南。

采写:南都记者 周佩文 实习生 陈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