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交出义务教育学科类“双减”成绩单

线下培训机构压减超九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1月15日        版次:GA01    作者:孙小鹏 吴少敏 陈理

航拍中山市实验中学高中生学校操场活动。 南都拍客 陈健 摄

  昨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双减”工作新闻通气会。从教育部前期开展的问卷调查情况来看,广东省801万位家长及学生中,94.93%的家长、94.72%的学生反映对学校减负提质工作表示满意。

  广东“双减”工作已初见成效,赢得了家长、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同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双减”工作的通知》,严防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等。

  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

  广东义务教育学校14885所,100%的学校建立了校内作业公示制度;100%的学校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需开展课后服务的9009所学校已100%提供课后服务,学生参与率达71.22%。

  现有义务教育学科类线下、线上培训机构压减率分别达到96.06%、86%。

  目前全省预收费资金纳入监管的校外培训机构数量为4895家,占应纳入监管机构的100%。

  对已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排查,并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备案改审批”完成率100%。

  推进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改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全省完成比例为100%。

  采写:南都记者 孙小鹏 南方日报记者 吴少敏 陈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