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29名奥运健儿和3名教练员在香港参加不同交流活动

访港奥运天团炫技 被粉丝大型“追星”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05日        版次:GA05    作者:董晓妍 汪雅云 陶新蕾

  香港青少年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奥运健儿们在现场分享的瞬间。

  12月4日,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部分成员来到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马鞍山校区,与香港青少年交流互动。

  南都讯 乒乓球、羽毛球、击剑、体操、跳水、游泳、举重、铅球……12月4日,正在香港访问的内地奥运健儿奔赴香港各地展开交流活动。29名健儿和3名教练员分成三组在当日上午参加了不同的交流活动。

马龙和许昕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的表演赛上,越过球场上演花式对打。田径运动员苏炳添、刘诗颖、巩立姣及举重运动员李发彬、谌利军来到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展开交流,还参与趣味比赛,齐心协力与车“拔河”,现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喝彩声。

“最喜欢的就是苏炳添,他是我们的骄傲!”香港青少年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苏炳添现场分享瞬间。

  地点: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 奥运健儿交流现场 香港少年抢拍“苏神”

  上午9时,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奏乐声响彻广场,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划过天空。田径运动员苏炳添、刘诗颖、巩立姣及举重运动员李发彬、谌利军来到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展开交流。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欢迎内地奥运健儿到来。内地奥运健儿还与香港纪律部队出身的香港运动员进行了田径和举重的示范表演。

  “内地奥运健儿向来深受香港市民的爱戴。”邓炳强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香港中联办在紧密的行程中,首次安排运动员与纪律部队交流见面,这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纪律部队的支持和肯定。邓炳强表示,各位内地奥运健儿经过艰辛锻炼,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现了坚毅不屈的精神和精湛的技术,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值得大家敬佩和学习。“我也希望纪律部队的同事,以及青少年制服团体的成员,能学习奥运健儿的坚毅和努力,为香港、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苏炳添(“亚洲飞人”):改变让我发挥出最大优势

  苏炳添毫无疑问是全场的焦点。走上台和观众进行分享时的苏炳添,讲起了自己最熟悉的粤语,与大家分享自己换起跑脚和跑进9.99的故事。

  “更改曾经的习惯很难,所有的动作都是熟悉的,但这一次改变让我重新发挥出自己最大优势。”

  在苏炳添分享的时候,现场“最激动”“最兴奋”的观众里有一群少年。他们是来自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的成员,“啊!最喜欢的就是苏炳添,他是我们的骄傲!”青少年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苏炳添在现场进行分享的瞬间。

  巩立姣(女子铅球冠军):我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倒的

  巩立姣分享了自己在东京奥运会夺冠前的经历,东京奥运会是她参加的第四次奥运会。

  “从2008年开始一直在追求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也想拿冠军,但那次是第四名,是我输得最惨的一次。对我打击很大,曾经想放弃。我还问过自己是不是没这个命?后来,我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倒的,从失败走向成功,我觉得我是最棒的。”

  

  李发彬(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金鸡独立”是我史无前例的尝试

  2019年临近奥运会选拔,我要升一个级别,要跟比自己高一个级别的竞争。我在选拔赛前一个月不小心受伤。

  “金鸡独立”是自己在举重尝试中特殊的、有意义的、史无前例的一个动作。因为之前重心偏了,要硬掰回来,所以就有了那个动作。

  谌利军(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坚持就有回报,我很感谢自己

  2016年里约奥运会意外抽筋了,当时感觉非常难受。团队告诉我下次还有机会。前期有些难过,但是到比赛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回来了。我想,自己应该使劲拼搏,为祖国拿一块金牌回来。东京奥运会抓举失利,挺举就会很被动,只能背水一战。不管结果怎么样,我盯着这个杠铃,告诉自己我要拿起来,里约奥运会丢了的,我要补回来!后来,不负众望,自己坚持目标就有回报,我很感谢自己。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