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港奥运冠军为香港市民表演,受到热烈追捧

马龙许昕“龙蟒争斗”张怡宁郭晶晶也来互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05日        版次:GA06    作者:董晓妍 汪雅云 陶新蕾

  乒乓球运动员马龙

  体操运动员邹敬园

  ← 乒乓球运动员许昕

  扫码查看更多

  12月4日上午10点,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许昕;击剑奥运冠军孙一文;体操奥运冠军邹敬园、刘洋;羽毛球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蹦床奥运冠军朱雪莹;举重奥运冠军吕小军、侯志慧,以及举重教练邵国强一起来到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为市民们献上公开表演。大批观众也早早赶来,期待见到健儿们的精彩表演。

  观众席上出现了体育迷们熟悉的跳水名宿郭晶晶和乒乓球名宿张怡宁,马龙和许昕入场后看到两位熟悉的前辈,立刻上前打招呼寒暄,这一幕也引发现场粉丝的热情尖叫。

  表演活动中所有的奥运健儿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展示各自项目的魅力所在,也与香港本地运动员进行交流互动。

  在孙一文上场环节里,香港击剑队的奥运冠军张家朗一同现身,两地金牌获得者的同台画面引发粉丝们的热情。

  随着乒乓球名将马龙与许昕这对“龙蟒组合”压轴上场,表演活动也进入了最高潮,两位奥运冠军不但互为观众奉上技艺高超又不失趣味的表演,还与香港本地运动员搭档进行了一个双打友谊赛,观众们大呼过瘾。

  上午9时40分,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杨浚瑄和汤慕涵、跳水男子双人单人3米板双料冠军谢思埸、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宗源、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以及静水女子双人划艇冠军徐诗晓等则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为香港市民带来精彩表演。

  

  声音

许昕(乒乓球名将)

重回这个场馆很有感触,2009年我就是在这个馆取得了自己成年比赛的第一个冠军,这里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希望所有香港的乒乓球运动员可以像我一样,能将这里作为他们实现梦想的开始。

马龙(乒乓球名将)

我相信这次东京奥运会上香港女子乒乓球队获得的铜牌会给本地运动员带来很大鼓励,让更多人爱上这个运动,而我也想对所有运动员们说的是,相信自己,你比自己想象中更强大!

  志愿者

  香港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张怡芝:“百人团”志愿者提供服务

  12月3日中午,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正式抵达香港,开始交流活动。

  在这次内地奥运健儿访港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团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做好车辆引导、车辆驾驶,完成会场安排,提供活动服务……伴随在奥运健儿身边的,是一支身穿浅绿色工作服的工作队伍。

  在每一个活动会场中提供实时帮助,向每一位运动员传递“欢迎”“加油”的口号,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护,令访港团成员直言“感动”——他们是普通的香港市民,一群来自香港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

  “我们就是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的‘先遣部队’!”张怡芝拿出自己的工作牌,“东京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义务工作人员”。

  这次的志愿队伍到底有多少人呢?张怡芝粗略一算,如果算上酒店的服务志愿者,是一个将近100人的大团队。而这样一支数量大、经验足的志愿者团队,都是由热心的香港市民组成。张怡芝向南都记者介绍,报名参加志愿工作,其实也是“过五关斩六将”竞争到的名额。“首先一定要有流利的普通话,其次还需要有一定的志愿者工作经验。”

  谈及志愿经历,张怡芝分享了一段自己与奥运间的“特别情缘”。

  “我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志愿者之一”。张怡芝介绍,她当时在射击馆做奥运志愿者。

  “见到金牌运动员我最兴奋!”说起自己最钟爱的运动员,张怡芝笑着说,“我好喜欢打乒乓球和羽毛球的运动员,这次好开心能见到马龙、王懿律、黄东萍他们,好开心!好兴奋,因为我之前就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们的比赛。”

  “马龙,希望下一届巴黎奥运会,我们还能见到你!”张怡芝对着镜头开心地笑了。

A05-06版

执行统筹:黄亚岚 徐呈旭 

采写:南都记者 董晓妍 汪雅云 陶新蕾

摄影:南都、N视频记者 张驰 陈艺丹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