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广州看革命题材雕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05日        版次:GA16    作者:综合

  → 《白山军魂——杨靖宇》,李象群雕塑,玻璃钢,高250cm,2021。

  重点推荐

  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  时间:2021年11月9日-12月9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2、3、4号厅

  推荐理由: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风云塑——李象群雕塑艺术展”以“风云塑”为主题,展出著名艺术家李象群的数十件精品力作,分为“革命历史主题”、“杰出人物”、“历史人物”三个部分,作品内容丰富且内涵深刻,展现了近现代中国百年历史的“风云之变”,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充分呈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李象群的人物雕塑,技法高超,大气磅礴,观赏性很强。

  展览

  广州

  岭上云天——陈天中国画作品展  时间:2021年11月25日-12月8日  地点: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六楼高地文化空间

  推荐理由:本次展览选取了陈天近几年的艺术作品二十余件,题材涉及山水、荷花等。每一幅作品,无论构图、色彩、手法无一雷同,人物、山水、花鸟的界限被陈天打破。豪放的笔触塑造出层层叠叠的竹林,点、线、面的处理恰到好处,笔情墨趣隐匿在或浓或淡的瑰丽色彩中。

  郭湘黔品牌文化工作室作品展  时间:2021年12月3日-12月25日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3号厅

  推荐理由:以文化创意为驱动力进行研究生创新教学的郭湘黔品牌文化工作室,经过十一年的研究生教学与社会实践,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倡导以文化创意为驱动力的视觉设计,其本质是使设计出的产品能准确地反映其自身的文化和情感价值,也能符合受众真实的消费需求,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郭湘黔品牌文化工作室在研究生教学与课题研究中的成果。

  佛山

  风清云迹——刘云艺术展作品欣赏  时间:2021年12月5日-2022年3月1日  地点: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佛山市禅城区莱翔路1号)

  推荐理由:“风清云迹——刘云艺术展”,作品时间跨度长达34年(1986-2019),共展出刘云65件艺术作品,呈现了刘云数十年来在艺术创作上的探索、创新历程。分为早期油画作品、水墨近作、雕塑作品、艺术文献等几大板块,从不同维度呈现刘云的艺术世界,表现其和谐、静穆、深幽、婉约的艺术风格和持续创新的艺术态度。

  深圳

  “书艺问道——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展(深圳站)  时间:2021年11月12日-12月12日  地点: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推荐理由:该展览是继2016韩国坡州、2017北京、2018上海之后,时隔三年吕敬人书籍设计生涯回顾展再续盛事。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期内,展览为观众呈现吕敬人从事书籍设计40年来的400多件超过1000册具有代表性的设计作品。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