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我的货船 带你去天宫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史上首次面向社会开放货运飞船搭载资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GA01    作者:综合

飞船频次
  天舟系列货运飞船将以平均每年2艘的频度实施发射。

飞船规格
  为中国独立自主研制,由货物舱和资源舱组成,运行轨道不高于450公里,物资上行能力约6.5吨,在轨飞行约1年。

成功经验
  此前首批共有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涉及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微重力流体与燃烧等领域。

乘客条件
  搭载项目一般重量不超30公斤,高度原则上不超30厘米。

购票资格
  主要面向政府机构、科研院所、教育机构、企业、行业组织等,征集基于天舟系列货运飞船平台搭载科学技术试(实)验和应用项目。

旅程待遇
  可为搭载项目提供100伏一次电源,所有搭载项目总功率一般不超过500瓦。提供供电接口计8路,开关指令12路等。

抢票期限
  本轮次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5日。 (来源:南方+、中国载人航天官网)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