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市场监管总局:

“双十一”网络促销禁止“先提价后打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7日        版次:GA04    作者:

  “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在即,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规范“双十一”网络促销经营活动的工作提示》,提出要提高促销行为的公开化和透明度,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

  《工作提示》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促销期间,要把好平台准入关,督促平台内经营者亮照、亮证、亮标经营。

  ●严格规范促销行为。要提高促销行为的公开化和透明度,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方式开展促销。

  ●杜绝虚假宣传、低俗广告,有效拦截虚假违法广告。

  ●严格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防止虚假交易、刷单炒信、虚假评价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发生。

  ●严格防范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严格执行问题商品处置规则,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其经营者及时采取禁限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严格禁止销售违法违禁商品。做好违法违禁商品清查,及时下架或删除违法违规产品链接。

  ●妥善化解网络消费纠纷。

  ●强化政企沟通协作。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