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九届南方文学盛典·特刊

南方文学盛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24日        版次:GA09    作者:刘炜茗 刘铮 刘晨 周佩文 黄茜 朱蓉婷

  2020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林棹

  2020年度文学评论家 姜涛

  2020年度散文家 黄灯

  2020年度诗人 吕德安

  2020年度小说家 胡学文

  2020年度杰出作家 冯骥才

  金秋之际,2021南方文学盛典在美丽的顺德隆重举行,并揭晓了2020年度文学人物(作品)名单。这是对过去一年中国文学创作成果的检阅,是对当代文学创作者的致敬。

  2003年,南方都市报开始深耕文学领域,志在发现与表彰当代文坛优秀创作者与作品,以专业为旗帜,让文学更纯粹。每一年,都为中文读者贡献一份宽视野、高水准、兼具文学品位与社会效应的优秀文学作家、作品名录,得到广泛关注与赞誉,对推动中国文学创作勠力探索。

  2013年,南方都市报与顺德携手,共同打造“文学之城”,让岭南成为中国文学版图的重要构成。而今,南方文学盛典已成为每年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文学界的瞩目事件。

  2021南方文学盛典,继续让阅读深入生活,让文学成为日常,让中国的南方成为中国文学的重要发生地。

  详见A09-A16版

  内容执行:刘炜茗 刘铮 刘晨 周佩文 黄茜 朱蓉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