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9月26日        版次:GA16    作者:朱蓉婷

  话剧《往大马士革之路》

  时间:9月18日至10月10日

  地点:香港大会堂剧院

  推荐理由:天生才华洋溢的“陌生男”,感觉人生孤独空洞,命中注定遇上有夫之妇,二人一见倾心。然而妇人丈夫曾与陌生男有不解之怨,华丽邂逅背后到底是一场救赎还是劫难?以“陌生男”为第一身视角,透过一场探索之旅,表达人与命运、爱情、信仰以及自我的搏斗,展示出主人翁由拒绝到放下自我的高低起伏。

  瑞典剧作家奥古斯特·斯特林堡早期以自然主义写作,在自身一连串的经历之后,创作风格有巨大突破,成为欧洲表现主义戏剧的先驱。善于在作品中将人物的独白异化、运用幻象及梦境,制造出现实与梦境交融、扑朔迷离的氛围,产生似真似假的幻觉效果。以探讨人的内心精神世界为戏剧载体的艺术手法,影响了整个20世纪戏剧创作的路向。

  这是香港话剧团首次演出斯特林堡的作品,并由前艺术总监兼导演毛俊辉特别挑选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执导,团员申伟强担纲主演“陌生男”一角,并得到苏玉华及胡美仪助阵。

  

《梁祝》·《黄河》——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时间:9月30日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

  推荐理由:《梁祝》《黄河》是中国人心目中永远的经典。《梁祝》用柔美感人的经典旋律传递出人对爱的向往和追求;《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永远都代表着顽强不息、奋发向上,激情的旋律传递出对生活充满无限的热情。它们富于戏剧性的创作过程和演奏史,以及它在中国普通听众中的普及程度,迄今没有任何其他钢琴作品可与之相提并论。

  本场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星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刘明执棒,埃可森特(Accent)交响乐团演绎,让观众在旋律中再次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

  广州大剧院原创话剧《呼吸》

  时间:10月2日、3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推荐理由:作为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敢医敢言,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公关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于2020年9月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伟大出自平凡,原创话剧《呼吸》旨在用艺术揭开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背后的故事。呼吸是人生在世的最基本生理体征,投身呼吸病学的钟南山一路走来拯救了无数生命。呼、吸二字贯穿了钟南山的一生,呼出一口气,争入一口气,在一呼一吸之间,我们看到了钟南山术业专攻、临危不惧的风骨,见证了新中国知识分子初心不忘的精气神。

  原创话剧《呼吸》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制作,广州大剧院担任制作,并联合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共同演出,该剧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创作”名单。

  本版撰文:南都记者 朱蓉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