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失去臂膀 我也能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9月05日        版次:GA04    作者:侯婧婧 张林菲

郑涛在训练中。9月1日,在东京残奥会游泳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郑涛获得冠军。

9月4日,在田径男子100米T36级决赛中,来自广东肇庆的邓培程夺得冠军,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这是广东籍运动员参加东京残奥会夺得的首枚田径金牌,也是广东健儿第7金。

8月28日,来自广东河源的林穗玲(左)和代佳梦(右)庆祝得分。当日,在东京残奥会轮椅篮球小组赛中,中国女队以42比41战胜美国女队。

8月28日,在东京残奥会铁人三项男子PTS4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家超获得第四名。

8月28日,在东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俄罗斯残奥委会队。

9月3日,中国队闫硕(左)/廖克力在双打中以3比0战胜英国对手。当日,中国队夺得乒乓球男子团体6-7级金牌。

8月31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1500米T54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召倩(前)夺得冠军。

  一架小飞机渴望翱翔天空,但它只有一个机翼,因此它放弃了梦想。

  “为什么不飞呢?你本就有翅膀。”

  当它看到许多和自己一样,外形有些“特殊”的飞机自信地飞翔,小飞机终于鼓起勇气,飞向天空……

  We Have Wings。

  今天本届东京残奥会闭幕。赛场上演绎出许多“单翼也飞翔”的故事,留下无数动人的瞬间。

  无臂运动员易卜拉欣·哈马托是东京残奥会上唯一用嘴打乒乓球的运动员,他说:“我想告诉所有人,虽然没有双臂,但我可以做任何事情。”

  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夺冠的无臂老将郑涛在镜头前对两岁女儿说:“女儿,好好看看我,没手也能游这么快呢!”

  世界吻我以痛,我却报之以歌。

  他们用旁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汗水,证明生命的广阔。

  体育为残疾人插上梦想的翅膀,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更改变着人们对于残疾人群体的认知——我们通常过于关注残疾人身体损伤所造成的能力缺失,却忽视了他们其实与常人一样,具备生存能力,能够胜任日常工作,也有自己的兴趣与爱好。

  在全球总人口中,残疾人约占15%。

  情同与共,我们需要通过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健全人与残疾人互帮互助、共享平等权利的和谐社会,一个属于每个人的美好世界。

  

  A04-08版 统筹:汪建华 采写:南都记者 侯婧婧 张林菲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央视、中新网、中青网 图片:新华社发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