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奥运会今晚闭幕,苏炳添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国军团已夺38金!平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8月08日        版次:GA08    作者:陶新蕾

  8月7日,徐诗晓/孙梦雅夺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 新华社发

  今晚,东京奥运会将闭幕,燃烧了16天的东京奥运会圣火将缓缓熄灭。截至8月7日,中国代表团取得38金,追平了伦敦奥运会时创造的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闭幕式之前,中国代表团仍有冲金点。

38金、31银、18铜

  

  昨天上午中国金花绽放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以1分55秒495的成绩夺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划艇的冠军,创造了奥运会最好成绩的同时,也为中国队赢得第37金。

  中国女将在拳击赛场也有斩获。下午,在女子拳击沉量级(64-69公斤)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红0比3不敌赛会头号种子、土耳其队苏梅内利,收获一枚银牌。这也追平了中国女子拳击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跳水收官项目中,曹缘不负众望,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杨健获得了银牌,跳水“梦之队”第四次包揽跳水项目冠亚军。

  曹缘赢得男子10米跳台金牌之后,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已经拿到38枚金牌,追平了伦敦奥运会时创造的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

  晚上,中国军团在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女子摔跤自由式50公斤级中收获银牌,在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收获一枚铜牌。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结束时,中国代表团以38金、31银、18铜位列奖牌榜首位。

  

最后冲刺,中国军团还有期待

  

  东京奥运会将在今天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闭幕式前将在拳击、场地自行车、田径、艺术体操等项目产生13枚金牌。中国队仍有亮点值得期待。

  早晨6时,本届奥运会最后一个田径项目男子马拉松赛将在札幌开赛。中国队派出24岁的彭建华、29岁的杨绍辉和34岁的董国建三名选手参赛。

  另外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是13时45分开始的女子拳击中量级决赛,31岁的李倩将出战。半决赛中她以5比0完胜俄罗斯运动员玛格梅达利耶娃,将在决赛中迎战英国选手普莱斯。

  里约奥运会夺得铜牌后,李倩在国际赛场上成绩亮眼,曾斩获世锦赛、亚锦赛、东京奥运会拳击亚洲大洋洲区资格赛等赛事冠军。征战东京奥运会,她志在为中国女子拳击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展望决赛对手英国的普莱斯,李倩表示:“她很强,回去多看看录像,根据她的特点,找找自己应对的方法。”

  中国拳击队领队张传良展望决赛时说:“李倩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应该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此外,上午10时,陆上最美竞技——艺术体操将开始团体全能决赛。7日,经过球操和圈棒两轮比赛后,中国队以总分83.600分排名第5,成功晋级决赛。

  场地自行车项目将从上午10时45分开始,先后决出女子争先赛、男子凯林赛和女子全能赛的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团体追逐亚军和女子麦迪逊赛季军得主刘佳丽将参加女子全能赛的争夺。

  截至8月7日,美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以36金紧跟中国代表团之后。如果中国代表团能够在最后一天守住领跑优势,将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再一次位居金牌榜榜首,也将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在境外奥运会上排名金牌榜榜首。 南都记者 陶新蕾

  亮点

  中国体育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将由广东田径选手苏炳添担任。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排名第一进入决赛,成为我国首位进入男子100米决赛的运动员,最终排名决赛第六。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苏炳添与队友配合跑出37秒79,平全国纪录,排名第四。

  这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之后,中国田径第二人。苏炳添表示,“感到无比光荣,要珍惜这一刻”。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