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读书俱乐部线上活动

走入卡达耶夫的童话世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8月01日        版次:GA09    作者:黄茜

  南都讯 记者黄茜 《七色花》是苏联儿童文学作家卡达耶夫的代表作,也是苏联儿童文学奠基之作,曾改编成同名动画片,很多中国读者对它也很熟悉。7月31日晚,南都读书俱乐部邀请了果麦文化的编辑临川,为俱乐部成员带来线上讲座“卡达耶夫的童话世界”,轻松活泼、充满童趣的内容引起成员们的浓厚兴趣。

  《七色花》是统编本语文二年级下册“快乐读书吧”推荐书目,在此之前,多次被各版本教材收录。市场上有百余种《七色花》版本。

  果麦文化和《七色花》作者瓦·卡达耶夫遗产继承人叶甫盖尼娅·瓦连京诺夫娜·卡达耶娃,以及玛丽娜·瓦西里耶夫娜·阿朱别伊,在莫斯科公证员的见证下,签署了《独家授权协议》,得到包含《七色花》在内的10篇作品在中国翻译及传播(包括纸质书、电子书及有声书)的独家权利。

  新版《七色花》收录了同名故事《七色花》《笛子和罐子》《珍珠》《亲爱的、可爱的爷爷》《鸽子》《蘑菇》《树桩》《惊喜》《音乐》在内的9个适合二年级阅读的童话故事,俱由前苏联儿童文学家瓦·卡达耶夫所写,其中7个故事更是首次与中国读者见面。区别于市场上其他版本的《七色花》收录不同作家作品,新版《七色花》是瓦·卡达耶夫最全童话作品集。

  临川编辑详细介绍了《七色花》的写作情况和作者瓦·卡达耶夫的创作历程,许多南都读书俱乐部的成员是自己有小孩的家长。他们对临川的讲座特别有兴趣,在讲座结束前积极提问,与编辑热烈互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