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奥运会揭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18枚金牌

跳水梦之队开始收割金牌 中国女排打响卫冕第一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7月25日        版次:GA07    作者:陶新蕾

  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中国女排队员朱婷和跆拳道选手赵帅担任旗手。 新华社

  今天是东京奥运会揭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将在跳水、跆拳道、击剑、滑板、射击、射箭、举重、游泳、柔道、公路自行车等10个项目产生18枚金牌。中国军团六大王牌项目中的跳水、举重、射击将继续收割金牌。

  01

  王牌之师接连出战

  林月美 女子10米气手枪

  姜冉馨 女子10米气手枪

  杨皓然 男子10米气步枪

  盛李豪 男子10米气步枪

  施廷懋 王涵 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

  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射击队或在今天继续刮起“青春风暴”。

  女选手方面,林月美和“00后”选手姜冉馨将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竞争非常激烈,中国双姝首先需要立足于进入决赛。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前世锦赛冠军杨皓然与16岁新星盛李豪强势出击。

  今天,东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产生首金。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从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已为中国代表团贡献40枚奥运金牌,东京奥运会他们将续写辉煌,目标是包揽8块金牌。在今天进行的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中,奥运冠军施廷懋与老将王涵搭档拥有绝对的夺冠实力。

  02

  中国力量继续扬威

  李发彬 男子举重61公斤级

  谌利军 男子举重67公斤级

  继侯志慧摘得举重项目首金后,中国力量有望继续扬威。北京时间今天15时和18时,中国男子举重队的李发彬和谌利军将先后亮相61公斤级和67公斤级比赛。

  李发彬是2019年世锦赛三项冠军得主,打破总成绩和抓举两项世界纪录。在今年4月的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李发彬夺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枚金牌。

  1992年出生的谌利军,是中国国家举重队的一员老将,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转战67公斤级后,谌利军优势明显。

  03

  两位旗手都将亮相

  赵帅 跆拳道68公斤级

  朱婷 中国女排

  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两位旗手朱婷和赵帅都将在今天亮相。北京时间13时,赵帅将在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比赛中登场。赵帅在里约奥运会夺得了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跆拳道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之后的几年里,赵帅连续升级。在58公斤级,赵帅身体优势突出,升级至68公斤后,身高、力量就不占优了,这将成为赵帅冲金路上的最大考验。赵帅的首轮对手是难民代表团的阿卜杜拉·塞迪奇,后者在2019年西班牙公开赛上获得银牌,2020年荷兰公开赛夺得第三。

  北京时间15时25分,中国女排将开启卫冕之旅,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土耳其,中国姑娘们期待迎来东京奥运会的开门红。

  

  04

  广东健儿多线出击

  汤慕涵(广东) 女子400米自由泳

  欧钰珊(广东) 女子体操

  许昕/刘诗雯(广东) 乒乓球混双

  杨舒予(广东) 三人篮球

  游泳将在今天迎来首个金牌日。北京时间上午9时30分将进行多个项目的决赛和半决赛,包括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

  张雨菲在女子蝶泳100米虽没有200米蝶那么强势,但100米项目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以预赛第五进入决赛,能否实现突破,同样值得关注。

  晚上7时30分,18岁的深圳籍运动员汤慕涵将出战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

  中国女子体操队将参加女子体操资格赛的争夺,深圳籍运动员欧钰珊将迎来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中国羽毛球队将参加小组赛的争夺。

  乒乓球项目将展开混双1/4决赛和半决赛的争夺,许昕/刘诗雯组合将力争决赛入场券,冲击这块新增奥运项目的金牌。

  团体项目中,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将展开第二日的较量,因颜值和实力“出圈”的东莞女篮选手杨舒予将继续登场。

  

  04-08版

  统筹:陶新蕾

  本版撰文:南都记者 陶新蕾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