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书单

建党百年主题荐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7月04日        版次:GA07    作者:

  20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然前行,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鲜明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中华民族由弱变强的伟大历程,出版界从2020年以来出版了许多建党题材的好书佳著。翻读这些好书,可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具有重要意义、产生重要影响的标志性事件。许多优秀作品,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又引领读者展望未来中国发展的壮丽前景。

  南都文化编辑对这些新书进行精挑细选,推荐给读者。其中部分图书的作者、编辑接受了南都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这些佳作推出的过程及幕后故事。这些图书涵盖诸多门类,既有对重大事件的研究,又有对伟人事迹的记述。有站在理论高度的深刻阐发,也有从文物、家书、电影、邮票等各个角度走近党史的创新讲法,还有专门为少年儿童准备的党史绘本……总之,这些“红色好书”都是宝贵的精神食粮,能给广大读者带来滋养和激励。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