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莞封闭小区百悦尚城直击:

生活物资送到指定岗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6月20日        版次:GA05    作者:黄馨莹 田玲玲

东莞虎门路东社区安排医务人员到路东小学、路东幼儿园设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南都记者 刘媚 通讯员虎门宣 摄

  齐心战疫 温暖同行

6月18日,东莞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在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当天,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对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小蜜芽baby bud国际托育中心、东莞城市候机楼(南城)等13个重点区域执行封闭管理。封闭区内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6月19日,百悦尚城小区2栋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高小姐跟东莞确诊病例居住在同一个小区。她在深圳上班,丈夫王先生在广州上班,一家人过着“三城生活”。

6月18日上午8点左右,高小姐赶到深圳单位时,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通知:小区只进不出。其后,百悦尚城物业将每一栋业主单独建了微信群,统计每一户家庭的人员情况。

当天下午,高小姐收到了几位邻居和朋友的信息,让她帮忙在深圳采购一些生活物品。“一共帮两三户家庭的朋友采购,有青菜、肉、水果、给小朋友的牛奶和零食等等。”高小姐称,这其中既有邻居,也有住在旁边小区的业主。因为采购的东西太多,购物车十分沉重,很难推动,她的脚还不慎受了伤。

完成采购工作之后,高小姐从深圳回到东莞时,已是晚上10点多。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还到小区外面的封闭路段接她,并跟她一起把生活用品分发给邻居和朋友。

之后,高小姐立马赶往小区检测点。“医务人员一直在等我。”她说,医务人员从18日中午12点多开始,为小区住户做核酸采样。截至晚上8点,小区大部分人已经做完。

昨日是高小姐一家人封控管理生活的第一天。家里除了夫妻俩,还有六岁多的女儿和高小姐的婆婆。高小姐称,她为一家人共采购了七八百块钱的生活物资,把两个冰箱塞得满满当当;其中一个大冰箱是去年为了应对疫情添置的。

“肉类足够,家里原来也有,可以支撑半个月。”高小姐说,她并不担心,“物业会帮忙想办法。”

高小姐表示,目前,小区外面的店铺可以送货。“送到小区门口,物业再帮忙送到住户家里。”

面对此次疫情,高小姐心态较为平和。“现在疫情趋向常态化,所以我也比较淡定,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南都记者了解到,小区封闭后,物资供应充足,18日和19日快递送来的生活必需品均能送至小区指定岗,自取或由物业送上门。小区外,从东莞多个镇街抽调而来支援的医护人员、警力、社区人员通宵值守,并对小区住户信息一一排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采写:南都记者 黄馨莹 田玲玲

  防控举措

  东城、南城、万江、麻涌等镇街高速路口只进不出

6月18日18时,东莞开启紧急核酸筛查模式,主要针对莞城、东城、南城、万江、麻涌五个镇街,持续到19日上午9点。5个镇街涉及约250万人,投入医护人员超过3000人,设立采样点368个,采样组820个单元。

6月19日,东莞发布最新通告,通告称确需离莞出省的市民,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告称,严格人员出行管理。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确需离莞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旅行社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要求。

自18日19时30分起,对东城、南城、万江、麻涌等镇街的高速路口所有车辆采取管控措施,只进不出,待核酸检测结果后变更管控措施。全市其他高速公路入口,对离莞车辆及人员开展防疫检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