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合国官微发文悼念袁隆平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5月24日        版次:GA03    作者:孙小鹏

  据央视新闻报道 5月22日,袁隆平去世消息公布后,引发来自英国、美国、印尼、印度、巴基斯坦、葡萄牙、非洲等各个国家和地区网友的悼念,用他们的语言阐述袁隆平一生对全世界人类的贡献。“他和他的贡献,我们会永远记得。”“他不仅帮助中国人解决了粮食危机,更是帮助了全世界人民。”

  联合国官方微博发文悼念:“袁隆平院士为推进粮食安全、消除贫困、造福民生做出了杰出贡献!”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文表示,袁隆平院士研发的杂交水稻使数百万人脱离了饥饿,他是“真正的粮食英雄”。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也发文缅怀袁隆平,他写道:“一生修道杂交稻,万家食粮中国粮。我敬爱的大师千古!”

  采写:南都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梁颖怡 通讯员 张艳梅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