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建议为袁隆平逝世降半旗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5月23日        版次:GA04    作者:新华社

5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题为《建议为袁隆平院士逝世降半旗志哀》的评论。评论说:

这位为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人走了,举国同悲!

袁隆平院士长期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始终居世界领先水平。他还多次赴印度、越南等国,传授杂交水稻技术,以帮助克服粮食短缺和饥饿问题,为世界粮食供给作出了卓越贡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15条规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杰出贡献的人逝世,可下半旗志哀。

袁隆平先生的贡献是为全人类做出的贡献,是世界性的贡献。他的去世是全世界的一大损失。建议以高规格的纪念,缅怀感恩这位老人作出的杰出贡献。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果我们以降半旗这样的高规格纪念袁隆平院士,将激励更多的追梦人付出毕生的努力,凝聚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新华社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