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穗警队迎新707人 有博士和女特警

本科以上学历占99%,平均年龄24.1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14日        版次:GA08    作者:敖银雪

  →新警列队集合,参加报到欢迎仪式。

  “欢迎加入广州警队!”4月13日,广州白云区同和警察训练基地外悬挂着迎新横幅,走进训练基地,路旁彩旗飘飘,四处回荡着昂扬的旋律。南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市公安局2020年招录的707名新警于当天正式报到。

  入警通知书设计新颖

  

  经过精心筹备,今年的报到欢迎仪式颇具创意,分别有欢迎见面会、入警纪念仪式、入警理发量体、学员大队报到4个部分。广州警方专门设计了新颖的入警通知书,于细微之处向新警们传递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4月13日上午,各单位新警列队集合后,向举行欢迎仪式的场馆出发。跟随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的新警们,南都记者走进警体馆,近距离观看了入警纪念仪式。

  颁发入警通知书、颁授警服是新警们加入公安队伍的荣誉仪式。红蓝主色调的入警通知书,象征着广州公安的崇高使命与责任担当。各单位领导还向新警代表颁授警服,深邃藏蓝的警服、熠熠生辉的警衔,象征着一代代广州公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薪火相传。

  在欢迎见面会上,各单位领导与新警们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交流,在轻松欢愉的气氛中表达欢迎,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传递温暖。在座谈交流中,各单位向新警们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回答新警们最关注的问题。通过简短的座谈交流,增进新警们对工作单位的了解,加深对公安工作的认识。

  据介绍,此次报到的707名新警中,男性622名、女性85名;博士1名、硕士48名、本科655名、大专3名,平均年龄24.1岁。

实现儿时除恶扬善梦想

  

  “我从小就有除恶扬善的梦想,因此考上了警校,毕业后来到了警队。”一名来自湛江的新警向南都记者分享了正式报到感触。他表示,接过入警通知书那一刻,心中很兴奋。

  在新警量体环节,正排队等候的一名新警也告诉南都记者,由于从小就喜欢体育,又对公安工作情有独钟,他才选择成为一名特警。在量体处,他们将试穿多套警服。南都记者注意到,新警还将在该环节进行警帽、皮鞋的尺寸测量。

  在特警支队的队伍中,南都记者也见到了女警的身影。有女警在报到前就剪掉长发。她表示,成为警察也是从小的梦想,希望能用自身所学努力做好公安工作。

  在“新梦想,新起航”的主题布景板前,新警学员们纷纷合影留念,随着快门的按下,入警的喜悦、从警的初心和飒爽的英姿牢牢定格。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新警的跟进培养等工作,建立健全新警联系工作机制,主动做好新警的政治思想和各项保障工作,细化完善“警师带警徒”工作机制,加强对新警的教育和培养,让新警们尽快融入广州公安大家庭。

  

采写/摄影:

南都记者 敖银雪 通讯员 公新文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