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两列火车相撞 死伤近200人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系有乘客关闭列车紧急制动系统所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3月28日        版次:GA03    作者:综合

3月26日,人们在埃及索哈杰省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参与救援(手机照片)。 新华社发

3月26日,救援车辆抵达埃及索哈杰省火车相撞事故现场(手机照片)。 新华社发

南都讯 埃及卫生部3月26日发表声明说,两列客运列车当天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境内相撞,造成至少32人死亡、165人受伤。埃及交通部随后发表声明说,事故系人为因素造成。埃及总统塞西表示,那些造成事故的人将立即受到惩罚。

初步调查:

不明人员关闭列车紧急制动系统

埃及交通部的声明说,初步调查显示,有身份不明人员关闭了一列车的紧急制动系统,该危险行为导致了两列火车相撞。

当地时间26日中午,一列由卢克索开往亚历山大的157次豪华列车在马拉加和塔赫塔车站之间通过时,一名乘客在列车车厢中突然拉下紧急制动阀门,造成列车停驶。随后,一列由阿斯旺开往开罗的列车从后方撞上停驶列车,导致两节乘客车厢、一节机车和一节动力车厢脱轨。

埃及卫生部长哈莱·扎耶德表示,埃及客运列车事故伤者人数已增加到165人。扎耶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索哈杰省客运列车事故的165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此外,事故已导致30余人遇难。

卫生部的声明说,事故发生后,至少36辆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伤者已被转移到附近的4家公立医院。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事故发生在距埃及首都开罗467公里的泰赫塔市境内。目击者艾哈迈德·里法特告诉记者,事故现场情况糟糕,列车上的乘客和居住在附近的农民协助救援人员在受损车厢内搜寻伤者。

埃及交通部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并着手尽快恢复列车通行。

埃及总统:

造成可怕事故的人将受到严厉惩罚

埃及总统塞西说,那些造成列车相撞事故的人,将立即受到惩罚。

他表示:“任何因疏忽或者腐败,亦或两者皆有的因素而造成这一可怕事故的人,都将受到严厉的惩罚,不会有任何的例外和耽搁。”

他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受伤的人早日康复,他强调了政府不让类似悲剧再次发生的意愿。他表示,受害家庭将获得赔偿。

报道称,由总理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应总统的命令已前往事发地。代表团包括了卫生部、交通部、地方发展部和其他部门的部长们。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网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