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心服务显担当 友爱传递满羊城

——公交集团选出2020年度优秀品牌示范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3月07日        版次:GA15    作者:

为深化公交品牌线路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优秀线路先进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公交优质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广州公交集团近期开展了“友爱在车厢——优秀品牌示范线路评选”活动。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现场评选”,4路线等10条线路脱颖而出,成为广州公交集团2020年度优秀品牌示范线。

   4路线

共享健康(four·healthy)

4路线从富力桃园(增步村)总站开往白云路总站。是一条跨越荔湾、越秀等主要老城区的线路,途经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等6家大中型综合医院,协和小学等3所小学、广雅中学等4所中学、广州市少年宫及工人体育场、珠江热门跑步绿道等,备受儿童、学生及老人乘客青睐。该线路素有关爱健康、博爱助医优良传统,2020年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发起“健康四步走”倡议,通过爱心送医送学、营造无害健康环境等活动,倡导“共享健康”的时尚生活理念,把车厢服务延伸到社会公益服务,深化丰富友爱车厢内涵。

   534路线

带你赏萝岗香雪

534路线从天平架总站开往萝岗街总站,是一条连接天河、黄埔两区的跨区公交线路。该线路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近年为方便市民出行赏香雪,开行了“萝岗香雪专线”,2020年累计发班4312车次。疫情防控期间线路组建“战疫突击队”,主动配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如约助学专线等工作,全力保障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构筑起公交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线长翟庆仁荣获2018年“广州好人”等众多荣誉称号。

   104路线

广府风韵 一路相随

104路线从海印桥总站开往海印桥总站(环线)。该线路是一条以“广府风韵”为主题,结合广州旅游资源及历史文化底蕴,围绕“文旅公交”“广府专题”“粤式滋味”等元素,为市民提供“公交+旅游+文化”多元化公交出行服务。开通至今55年,搭载乘客穿梭“荔湾胜境”“古祠流芳”“珠水流光”等文旅美景,领略“广府庙会”“阅读专线”“文明相伴”等岭南风韵,品尝“滋味濑粉”“粤式点心糖水”“风味煲仔饭”等粤式美食,近期投入装配了全国首个“公交防疫雾化消毒系统”的新型无轨电车,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舒适、更安心的公交出行服务。

   243路线

党员先锋 暖心服务

243路线从革新路光大花园总站开往员村美林花园总站。线路于1986年开通至今已有35年历史,是电车公司市内首条汽车线路。线路秉承“党员先锋、暖心服务”宗旨,践行服务党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公交服务理念,以优质的车型和良好的风貌为附近居民提供满意的公交出行服务,打造出党建+服务品牌。2020年有6宗暖心服务事迹受到媒体报道,片长李智伟先进事迹被拍摄成广州抗疫宣传片在各大公众场合展播。

   1路线

赓传文化薪火 连延红色印记

1路线从东山(署前路)总站开往芳村花园南门总站。该线路在满足市民日常通勤的基础上,挖掘本地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和文化,围绕“公交+文化+旅游”模式,与沿线与广州农讲所等红色单位进行跨界联动,通过全新的车身设计,丰富车内装饰,打造“红色公交”。线路“常规+定制”的创新营运模式,兼具日常通勤与旅游观光功能,同时携手中小学校,组建红色志愿讲解团,推进城市红色文化创新性发展。

   581路线

雷锋精神 志愿传承

581路线从黄埔客运站总站开往长福路(天河客运站)总站,是跨越天河和黄埔两区,连接天河客运站与黄埔客运站的线路之一。线路自2018年确立“雷锋精神 志愿传承”服务品牌以来,秉承“真诚服务每一客,和谐共进每一站”的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友爱互助,打造精品“小车厢、大服务”,赢得了乘客赞誉。2020年,共收到市民来信表扬37宗,线路带头人梁裕康被评为2020年“中国最美公交车司机”。

   838路线

公交进社区 暖心为街坊

838线从龙溪村委总站开往南方茶叶市场总站,主要服务近郊市民。线路秉持“全心全意服务街坊”的理念,以公司党委“红堡垒”工程的“五小”活动为载体,讲清一个小道理、做好一件小事情、解决一个小问题、丰富一个小活动、争当一个小先进,开展公交进社区的主题活动。线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主题党日+突击队服务”的形式,开展各类公交进社区服务活动,增进友爱品牌与社区、与居民的联系。

   217路线

微笑服务暖人心 文明交通伴你行

217线从广卫路总站开往芳村西塱总站。217路线针对乘客中老年乘客和残疾乘客较多的特点,以温情服务、真诚待客为工作原则,全体职工始终秉承“对待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照顾乘客细心,服务乘客真心”的“四心”服务准则,在线路骨干陈玉婷带领下,微笑服务、真诚待客,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在不同岗位彰显榜样的力量。

   加菲猫缤纷日夜游

加菲携手 与您漫游珠江

加菲猫主题船是华南地区率先推出与国际知名动漫IP合作的主题船,在2020年10月进行浪漫主题改造后重新投入珠江日夜游营运。主要开行了加菲猫缤纷日游航线(停靠西堤码头、珠江游广州塔/中大码头、海心沙西区码头,猎德桥至人民桥往返约)以及加菲猫缤纷夜游(珠江游广州塔·中大码头、海心沙西区码头登船,猎德桥至江湾桥往返)。主题船针对不同的时节以及客户群体推出加菲猫主题生日会、节日派对、跨年倒数航班等主题活动,广受市民游客们的喜爱。

   519路线

友爱与你同行 尽览广府美景

519路线从白云路总站开往石井(红星村)总站。519路线对焦城市需求,围绕“文明友爱”,结合线路途经三元里纪念碑、越秀公园、海珠广场、北京路等市内著名旅游景点的特点,用创新科技和特色服务,致力打造广府旅游品牌线。线路始终秉承“安全第一、友爱车厢”的服务理念,为市民提供“干净、舒适、有序”的出行环境,经常与市民开展互动活动,成为传递广州旅游文化及公交优质服务的明信片。

品牌线路是荣誉,更是责任担当。2021年广州公交集团将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着力“树品牌”,打造更多优质线路,让友爱传递满羊城;聚焦“惠民生”,推动公交进社区,进一步拉近与市民距离,听民声、察民意,用心服务彰显国企担当,打造广州公交的美好未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