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一晚查115宗酒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2月07日        版次:GA05    作者:何生廷

→广州交警夜查酒驾。

  行动

南都讯 见习记者何生廷 通讯员交宣 春运期间,广州交警在常态严查酒驾的基础上,加大重点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力度。

2月5日晚,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

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自2021年1月18日起,广州交警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平安、畅顺、智慧、暖心”春运,确保实现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1月18日至2月4日,全市已查处酒驾1245宗,其中醉酒驾驶516宗。

2月5日周末夜查当晚,海珠区江海大道猎德大桥北往南下桥位对出路段的查车点,现场执勤交警严阵以待,严查过往嫌疑车辆。现场执勤民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执勤民警在使用被动式酒精检测仪前会进行消毒处理,并在进行酒精检测前明确告知驾驶人设备已消毒,保持距离吹气。

使用被动式酒精检测仪时“一次一消毒”,使用一次现场消毒一次后再对下一个驾驶人进行检测。行动当晚,全市共查处酒驾115宗,其中醉驾54宗,涉及摩托车酒驾31宗。

广州交警表示,春运期间将持续严管“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科学研判的情况,在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并对酒楼、食肆等区域密集开展检查,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同时,联合区公安部门到涉酒场所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通安全宣传,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发生。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