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2020我不留遗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31日        版次:GA15    作者:李馥钰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初一 李馥钰

◎指导老师 杨媛

与灿烂的星河相比,2020年就像空气的分子一样渺小。但在我的人生中,它是唯一的,也是重要的。在这年里,我度过了宅家抗疫的“非常时期”,也告别了小学、升入了中学。我珍惜这年,但即使它过去了,一个习惯的养成,让我觉得我的2020不留遗憾。

升入了初中,我那“鸡立鹤群”的身高让我“光荣”地排在队伍的最前面,这不禁让我感到有些自卑。此前,为了让自己改变,我已经试过很多次:跳绳拉伸吃钙片......但几乎每次都是因无法坚持而失败。但这次似乎和以往有些不同。一次课间结束,一个男生一边擦着汗一边走进教室。教室里的同学问道,“又去跑步啦?”“对呀。”他回答。我看看窗外,这正是一年最热的时候。先别提太阳的直射角,只看看气温就知道了。广州地处亚热带,当时天气热得仿佛小池塘的水都要蒸发光了。“天气那么热,还跑啊?”那位同学又感叹道,“真佩服你的勤快。”“能长高啊。”他回答。听到这句,我有些心动。可根据前几次长高失败的经验,我又害怕自己做不到,有些退缩。这时,一句话从我心中冒出来:尝试总比想象中的容易,坚持其实非常简单,只要能开始。不开始怎知自己不行?不努力怎能迈向梦想?

于是,从九月起,我开始了长跑的旅程。与朋友和想象为伴,原本让人觉得枯燥无味的长跑也变得轻松愉快起来。一开始,我的速度如同散步的蜗牛。但到了后来,我跑得越来越轻快自由,像风一样。迈开的脚步间,与同学们的谈话也让人高兴。在小小的跑道上,我们谈论宇宙运行的规律,探寻一切让人心生疑虑的东西。到后来,队伍越来越短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一圈一圈地,像地球绕着太阳一样规律地运转。越来越多的里程数也成为了激励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日复一日,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不再是班级里个子最小的。我的体能越来越好了,在体育课上更成为了令同学们羡慕的对象。记得前两天,回看我走过的路程,我在我的年终总结上又添了一笔:养成了长跑的好习惯。即使2020已经过去了,我也没有觉得遗憾。因为时间的流逝不会改变,我们只能让它更有意义罢了。2020年的我,养成了长跑的习惯。也许在别人看来这不值一提,但这对于以前那个从未坚持过运动的我来说,是最让我有成就感的事了。现在回想起来,我能养成这个习惯,好像也不仅仅是因为几句对话、几条语句了,而是因为对理想的追求。

我希望,在2021年,我也能在追求理想的路上越走越远。新的一年,一定会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吧?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