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希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24日        版次:GA03    作者:徐林

南都讯 南方日报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1月23日,省委书记李希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革、民盟、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台联、社会科学界、新闻出版界委员联组讨论,与省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马清亮、王珺、叶文才、曲朝、孙省利、邱青、汪华侨、容锦、彭雪梅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结合履职实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推动解决了一批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问题,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把握大局大势,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中国式现代化目标奋勇前行。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方面深化认识,加快推动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关键重点,更加自觉地担当起使命和责任,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

李希强调,要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凝心聚力做好今年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一要以“双区”建设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释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强大动力。二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三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四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在服务国家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中发挥优势、把握机遇。五要真抓实干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六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共建共治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法治广东。

李希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再接再厉、团结奋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二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界别广、专业性强的独特优势,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聚焦“双区”建设、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更好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三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认真讨论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多提建设性意见,推动我省“十四五”及相关规划部署落地见效。

省领导林克庆、张福海、黄武、张嘉极、张少康参加会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