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像这条跑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17日        版次:GA15    作者:李佳丽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4)班 李佳丽 指导老师 黄曼旖

学校操场跑道两端的测跑步米数机器,是我2020年的见证者。和她肩并肩地走在跑道上,眼前这台机器,于我有着特殊的含义,记得在我最开始发现她时,我不甚在意,无聊的时候就来走走,那个时候这还不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跑步排行榜挂出来以后,我意识到这是一项特殊的任务,于是我每天都会定时来操场走几圈,和旁边跑步跑得大汗淋漓的人不一样,我觉得没必要,真的很累,虽然每次看到自己那寥寥无几的米数就很不甘心,可跑起步来像千斤沉,我放弃了。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意识到没有努力,亦无收获。

偶然的一次,她告诉我:“诶,一天跑1200米,有一个绿色钩,一个星期两个绿色钩,就有一个橙色钩,这好像是任务。”抱着完成任务的想法,我只得抽时间跑步,跑跑走走,虽然很累,但也足以凑够1200了,我的目标仅仅是完成任务。

又是一次,和她一起跑步,她甚至套我好几圈了,我问她原因,她说,不要边跑边走,力气容易耗光,可以试试匀速地跑,不用太快。那之后我发现我可以在任务完成后还有余力多跑一两圈,学期已经过了一大半,像这条跑道。

周四一个大课间,她喊我下去跑步,微风不噪,阳光也很温暖,从迈出第一步开始,我和她就没说过话,中途几次腿又酸又麻,想停下来,可是看到她还是坚定地跑着,我打消了休息的念头,那是我第一次可以毫无停歇地跑完1200米。原来身旁有个伴,作用如此大。像这条跑道,像学习、像生活、像我的2020。

我又走到了那台机器前,她见证了我从不想,到完成任务,到主动,到超越的过程。我的2020年,像这条跑道。

想对她说声谢谢,同为我的见证者,我的陪伴者。我的2020年,有她的身影。

眼前的跑道无限循环,她没有尽头,她现在是我的2020年,她会是我的2021年,望着无尽头的前方,好像看到了我的未来。

统筹:尹来 游曼妮 执行:南都记者 梁艳燕 董晓妍 见习记者 孙小鹏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