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人行道冒出水泥墩骑手撞上摔断牙

水泥墩旁无任何警示,记者帮介入后已加不锈钢围栏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11日        版次:GA08    作者:黎玉莹

水泥墩位于人行道。

水泥墩已被围上围栏。

民生无小事有事记者帮扫码可报料

外卖骑手陈先生(化名)向南都“记者帮”反映,2020年12月18日晚上10时许,他骑车途经广州市越秀区花园酒店附近路段,由于夜间光线昏暗,撞上路上的水泥墩,致其牙齿被磕断一颗,手脚均擦伤。他表示,水泥墩旁无任何警示,希望“记者帮”关注,为水泥墩竖立警示牌,避免更多人受伤。目前,水泥墩已被用不锈钢围栏围起来,警示行人。

走访:水泥墩位于人行道,有行人险被绊倒

2020年12月28日晚,记者来到陈先生摔倒的地方,位于公交花园酒店站①站台与花园酒店间的人行道,水泥墩约长半米,高至小腿肚,上有红色油漆做的标识,但难以辨认。水泥墩紧靠着一根白色水管,仅有水泥墩一半长,水管一头连接着道路旁的花圃,另一头连接着人行道。

记者观察到,该路段人行道光线有两个来源,花园酒店内的景观灯与路灯。晚上8点左右,路灯的光线被公交站牌遮挡了大部分,但由于景观灯光线照在人行道上,光线不算昏暗。记者以市民身份询问花园酒店,被告知景观灯一般在晚上11点关闭。

陈先生称,“水泥墩没有警示标志,有安全隐患。今天我摔倒了,明天后天会不会有其他人绊倒?我现在只是牙齿磕断,万一造成生命危险呢?”陈先生摔倒后拨打了110,民警告知其该路为市政道路,建议其向12345热线反映。陈先生告诉记者,其手脚、面部多处摔伤,只能停工在家休息多日,希望能找到相关责任方为其支付补牙的费用。

记者在人行道上观察了约20分钟,发现人流量大时,行人会不自觉靠近水泥墩。有一名女士低头看手机时被绊着,幸而一旁的朋友及时搀扶避免摔倒。路过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她半个月前也见过相似的一幕,认为该水泥墩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

跟进:协调多部门处理,水泥墩被围上护栏

2020年12月28日,记者就此事咨询该路段所属的华乐街道办事处。次日,街道办工作人员回复南都记者,称该路段为市政道路,据初步了解,水泥墩内有花园酒店绿化排水管以及供电线路,正在协调花园酒店和市政管理部门跟进处理。

12月30日,华乐街道相关科室协调了市政管理部门和花园酒店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协商处理,发现水泥墩里面是消防水管和花园酒店的一些排水管。数日后,街道安排用不锈钢围栏把水泥墩围起来,约一米高,达到警示行人的作用。 采写:南都记者 黎玉莹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