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反馈: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曾有钢筋坠落

记者走访发现施工项目部外围已设立安全通道,桥底公共道路也已设立人行通道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04日        版次:GA08    作者:张思琦

目前,桥底已建设安全通道,实现人车分离,出入口有工作人员引导出行。

2020年12月3日凌晨,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桥南往市区方向一侧,桥梁边一段新建人行桥垮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为此,有附近住户先后向南都“记者帮”反映,平时桥面施工过程中也有高空坠物情况出现,希望记者帮关注。

住户反映:曾出现钢筋高坠

住户谢女士向记者透露:前一阵,附近小区一位业主的行车记录仪录像在微信群里不断被转发。视频里车主开着机动车在洛溪桥底缓慢行驶,一位婆婆穿行马路时,突然一根钢筋条掉落与她擦身而过。不少业主对此热议:“婆婆心理阴影应该很大,铁条从那么高地方掉下来。”后续,有业主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映高空坠物问题。

此外,住户小文(化名)向记者反映,2020年11月初,洛溪大桥实施扩建工程中,施工人员在桥面进行焊接工程,导致烧焊的火花一直往下掉落,下方就是整个长大一小区居民通行的唯一出入口。不少住户表示,施工方未做足安全举措,并要求开启其他临时出入口供居民进出。住户通过12345向有关部门反映,番禺区洛浦街道回复: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就出入口问题组织协调会。

最新回复:高空坠物隐患正在整改

2020年12月17日,记者接到住户反馈,根据12345回复,番禺区洛浦街表示,接到市民反映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没有做好施工围蔽,有建筑材料从高空坠落威胁到过往的人员及车辆安全一事,街道城建单位对此案件非常重视,已与相关单位勒令施工单位停工整改。后续,记者同样从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处获悉,目前该工程已在停工整改中。

2020年12月30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访见到,施工项目部外围在建设长约50米的安全通道,另外桥底公共道路也已经设立宽约1.5米的人行通道,与大型工程车辆通行的机动车道实现了人车分离。此外,各个小区路口已画好人行线,每个路段出入口都有工作人员引导电动车和居民通行。桥底张贴有多张告示提醒,防范高空坠物,禁止停留和围观。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张思琦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