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陪一个“纽约医生”玩杀猪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27日        版次:GA13    作者:张春

  人间

作者:张春,作家、心理咨询师(现居厦门)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在豆瓣上收到一封邮件,是个名字叫Ray的刚注册的帅哥,想认识我,开心。那时候新冠肺炎还是个传言,我还没听说。可惜好景不长,他自我介绍是一个在纽约生活的骨科医生,在联合国工作。这么一说,我就搜了一下他的照片,噢,在一个“制服诱惑,魔鬼身材”的集合帖子里,看到了那张照片。行吧,咱们就玩玩吧。

第三天 他就说我是他最爱的女人

他又介绍了一些别的事情。比如他心爱的妻子在8年前不幸意外去世,在这八年中,他非常的低落。但是他有一个心爱的女儿Lisa。为了她,他总是告诉自己要振作,要挥舞着拳头揍向生活(这里的修辞手法是我自己脑补的。因为他在用一种非常奇异的英语,并且不知道在用什么翻译软件,翻成了更奇异的汉语)。

总之,他人生的志愿就是来中国生活,并且拥有自己的家庭。他请求我帮他学习汉语。

行。我是一个乐观的人。我觉得即使不是一个帅哥想认识我,卖两本书出去也不错啊。我就说,我是一个作家,我的文章不少中文老师会在课堂上用呢,你找我真是太对了。一反手我就发了书的购买链接。

他说“噢亲爱的,我真希望自己现在就能读到它!”我说我也希望。他说感谢我教他汉语。我说不用谢。

接着不知道怎么回事节奏就很快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请求我说可不可以把我当作他最爱的女人,因为自从八年前他老婆死后,他就再也没有这样动心,这样向往和一个人成立家庭。节奏真的很快,我感觉最多就是第三天。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女性,我好像没有收到过这样海量的甜言蜜语。打开手机至少一屏。试问在座的各位,你们收到过吗?一天几十屏的赞美,而且基本都不怎么要回,我只要回一个笑脸的表情,他就会接着赞“你的微笑就是我一生的期盼”。

“你收到过这么多花吗?”我问我的朋友乐乐。她也收到了Ray的豆邮。乐乐说收到了花但没有这么多。于是我收到花就发到我们的群里。大家都挺高兴,说,咱美国老公送花啦!

他的女儿已经开始喊我妈妈

又过了一两天,Lisa加了我。Lisa是Ray的女儿,16岁,在伦敦学医。因为她想成为像爸爸一样最优秀的医生。Lisa一加我,就告诉我:想你,妈妈,爱你,妈妈。她还会给我发她的照片,每天都早安晚安,跟我倾诉她的快乐、思念和日常生活,比如要考试了之类的。

我是个乐观的人,我说过了。我觉得,人家不但派出两个NPC,还开了两条故事线。每天都发几十条信息赞美我以及表达爱意。我有什么可抱怨的呢?爱有何辜?

我也和他们分享我的生活,比如我现在去吃饭、这是我的狗、我刚结束一天的工作,等等。他时常描绘他在中国建造大医院,给我买跑车,和我、Lisa在中国,在人少的地方过着宁静生活的场景。我说,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他说只要我们去找,就会找到。

好的。如果不去管可疑的一切,也可以说有点温馨的。

我也真的很想知道这个人到底想干嘛。我是个乐观的人。我问乐乐:你觉得,这个人会不会在坐牢?每天只有一段时间可以玩手机,然后他也没什么可玩的,就上网找个人释放一下爱意?

乐乐有一回也冷不丁地问我:会不会是美帝在策反我们?

还有的时候我甚至想对着他大喊:骗财没有!到底骗不骗色啊!

什么结局最意外?我问。

乐乐说:最后你骗了他300万。

那确实是挺意外的。

故事线走到三口之家了。虽然说也不都那么顺利。

比如他给我看他和狗的合影。我说它好可爱,叫什么名字?他说他叫Husky(即“哈士奇”)。用狗的类别名给自家狗起名儿,我真的有一些惊讶……

那个瞬间我心里有点想放弃了。“是不是个越南农村留级的初中生”的闪念跃入脑海,不过我还是运用强大的内力,将它逼了出去。

他说去了阿富汗 挣危险的快钱

一小段失联后,新的地图解锁了。

他被紧急派遣到了阿富汗战地进行支援,住在迷彩帐篷里。他在那里只有第一天可以给我发一些照片,以后的视频、转账、录音等行为都是非法的。他在那里工作40天就会得到一大笔钱,这个合同结束,他就可以退休,来中国建造医院,给我买大房子和跑车。

此外,我不能告诉Lisa他在哪里,因为Lisa还是个孩子。我猜这个设置可以触发关键剧情。

有一天,Lisa说她的考试需要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她找到我帮她买。我说我没有钱,找你的爸爸。顺便我也Po了一个链接。那台塑封机3000块,虽然我还不知道买了要干嘛以及放在哪。但是万一呢?反正都是要打钱,万一顺便帮我买了呢?

这一天湖北省襄阳市封城,从那天开始,湖北除了神农架外全部封省。Lisa考试的日子一天天逼近,而我每天都不得不提醒他们,我需要的那台塑封机都没有买呢。Lisa说她只是需要一台电脑考试,而她的爸爸却不给她转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都不告诉她,她崩溃了。Ray也说他崩溃了。我安慰着他。

那个Lisa考试的星期一,新冠感染者的数目成了某种我记不住的模糊数字。我还是没有给Lisa买电脑的钱,他们也没有再和我说话。

我和其他人一样,偶尔看看新闻,看看那些标题,看看书。戴上口罩,去遛一下狗,买一点菜。回到家洗手,用酒精喷洒带回来的东西,把外套挂到阳台上吹风。也想起过他们,我一个人思念我们仨。

他说要寄给我500万美元

过了两天,Ray再次联系了我。我俩好像较上劲了。我无法置信,这希望得燃烧得多么强烈才会不放弃?这行业是不是太难赚了?我想他可能也无法置信,如果不是相信了他的话,怎么可能会有正常人敷衍至今?

他中弹了;

营地爆发激烈冲突,时时刻刻,非常危险;

他很崩溃;

他希望提前离开阿富汗;

他在和董事会的官员进行交谈;

他拿到钱就要带我去美国,直到病毒被清理干净;

他们同意了!他们付了他一半的工资,500万美元:

真为他高兴,我说,世道艰难,在这场新冠大流行中,有很多人可能即将失去工作和收入。

他说,要把这些钱寄给我,然后我就再也不用工作了。

我说,我喜欢工作,我只担心会没有工作可做。

他说,我知道你对工作有多重视,但我不希望你再工作了。现在,你需要把你的资料发给我,然后那家为我运送的船运公司会联系你,你将需要付很少的一笔钱。

我说,现金不要寄了,太危险了。

他说没关系,是将军分配给我的运输公司。

如果需要付邮费,为什么不直接从那个盒子里拿?

因为那家公司要求收件人付这笔钱。

明白了,就是货到付款,那么我收到盒子的时候付钱。

货运公司的运作方式是先支付费用,它才能到达中国。亲爱的我们要快点处理这件事,因为阿富汗的情况每天都在恶化,塔利班正在为另一次袭击重组组织。

既然先付钱,为什么不能从盒子里拿钱?

他说,亲爱的,因为这是运输公司的政策,他们想确定接收这笔钱的人是否知道并且同意。

那你说你是帮我付的不就行了吗?

亲爱的,公司是不会接受我为你付款的,因为你是接收它的人,他们想确保你同意,因为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进入中国的盒子……我会尽全力尽快离开这里,我的枪伤导致我不能乘坐飞机……如果你认为你不会收到包裹,请你告诉我,因为你开始给我这样的态度时,我讨厌它……

杀猪盘终于玩不下去了

我的心情变得很坏。

我确实不相信会收到这个包裹。

我也不相信今天的世界还有这样的现金支付。

我终于没法继续和他来回过招地玩这个游戏了,我终于发问了:

你的照片也都是假的。

照片里也不是一个骨科医生,因为那人穿着牙医的衣服。

你究竟是谁呢?我们不要谈这些虚构的钱和故事了好吗?

请告诉我,真实的你是谁?你是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女人?你在哪里生活?……我一直知道你说的都不是真的,但是我也不想把你看作骗子,因为我想有朝一日我们不要再演这个故事,而是作为真实的人来交谈……我想认识你。

中国处在一场惊人的流行病里,它的传染性使得每个人都要呆在家,接收一些真真假假的信息,隔着网络着急。有很多大事发生了,澳洲、科比、医生……有很多数字,有一些人死了,有一些人很可恶,有些形势、信号、机制……驰援、抑制、突发……

人们谈论着大事情,可我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我只知道担忧自己……

我感到很孤独。我想要一个真实的朋友。

他没有再回复我。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