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告别2020 拥抱20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27日        版次:GA15    作者:方玫玫

◎深圳市桂园中学九(10)班 方玫玫  指导老师:陈冬平

2020年,是沉重的一年。说实话,到了岁末年初,我的心里还是对它有所抵触的。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要感谢这一年生活让我快速成长。

2020年,一双宽厚的手掌无力地垂下,奶奶的眼睛永远地合上了。悲痛欲绝的我安静地从深夜坐到黎明,回想起奶奶生前对我的好,眼泪就止不住。似乎在一夜之间,我的性格沉稳了许多。

2020年,老师拉我长谈,半是批评、半是劝慰的话中,蕴藏着一颗认真负责的心。被灯光映射在地板上漆黑的影子里的,是默默立志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的一颗少年心。

走过2020年,蓦然回首,才发现世界待我如此温柔:我拥有可亲的家人,他们永远陪在我身边,让我在奋力奔跑中不怕跌倒。我拥有一大群知心朋友,他们牵着我的手一路前行。我拥有最负责任的老师,他们苦口婆心、语重心长,为我指引人生航向。

2020年,我从八年级升到九年级,也即将面临中考这一人生的第一次“大考”。经历过2020,我逐渐变得成熟、稳重,淡定、从容。我会好好珍惜关心、爱护、帮助我的人,我要努力追梦,不停下前进的脚步。不管将来结果如何,我都能够勇敢面对。

2020年,有暗淡时刻,有痛苦忧伤。但更多的,是平凡英雄们逆行的美丽身影,是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带给我们的力量和感动。对于2020年,我最终选择坦然接受。因为,我们置身其中,风雨同行,甘苦与共。  

因了2020年的特殊遭遇和万般滋味,我对新的一年充满好奇和期待。迈向2021年,我想张开双臂,热切欢迎新一年的到来。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我衷心祝愿,2021年,乃至今后的每一年,“平安”,“健康”,“快乐”,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年度关键词。

告别2020,感谢2020;迎接2021,拥抱2021。我愿是一只雄鹰,在2021广阔的的天空展翅高飞,迎着风雨,迎着阳光,迎着美丽的梦想。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