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个老师有点怪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2日        版次:GA13    作者:黄子玥

◎五年级 黄子玥 ◎指导老师:黄頔

在小学生活中,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老师:聪明博学的数学老师,温文尔雅的英语老师,亭亭玉立的美术老师,身强力壮的体育老师……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陪伴了我四年多的语文老师。

我的老师相貌比较平凡,但又不失特色:一个小小的脑袋,椭圆形的脸蛋白白净净,就像一个天真的小姑娘。你别说,还真是,她的身高也和我们差不多呢!穿上校服,往我们中间一站,哇,根本认不出来!老师的脸中间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鼻子,下面则是一张经常朝我们微笑的樱桃小嘴。不过,最有特色的还是她那双葡萄似的眼睛,那里似乎有一种“魔力”,不管多大的小动作都能被她发现,似乎是从天上二郞神那里借来的,这正应验了一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的老师时常会出现一种“症状”,叫“时间健忘症”,翻译过来就是爱拖堂。不过,与其说拖堂,不如说她很负责。毕竟,她也是为了我们的学习呀! 记得低年级,当老师讲得正激动,我们听得正认真时,下课铃这个不争气的孩子偏偏叫了起来,可老师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讲着课文。这下,有些同学可躁动了,纷纷议论起来,“怎么还不下课呢?”你一言,我一语,搞得全班的秩序全乱了。只见老师一拍桌子,大喊道:“安静!我又不是没听见!讲完课文就下课!”从老师的眼睛里射出一道冷冰冰的寒光,瞬间把我们都变成了一座座石像。可是,我们下课时,却已经是上课时间了,唉……很多同学心里早已哀声一片,叫苦连天。不过,时间久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终于认识到她的良苦用心,认识到她为我们付出的所有心血。

我的老师不仅有“健忘症”,在上课时的语言也有点古怪。比如有一天,老师正讲着课:“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篇课文……小陈同学!”我们根本毫无防备,她就突然说出了一个名字。这时,正在异乡神游的陈同学一激灵,像只猴子一样蹦了起来,“到!”他全身上下都写着“不知所措”四个字,我们顿时哄堂大笑,教室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不过,陈同学可就惨了,下课可就得去办公室喝茶喽!

如果说,老师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的未来。那我的语文老师则是我的另一个亲人,因为她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让我的童年有了太多的色彩。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