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暨南大学114岁生日 亿元社会捐赠“到货”

计划未来5年征集10亿元社会支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15日        版次:GA04    作者:董晓妍

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在暨南大学大礼堂举行。

师生、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将携手建设“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董晓妍 通讯员李伟苗 陈联 11月14日下午,暨南大学建校114周年纪念会议暨115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在暨南大学大礼堂举行。

“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万钢通过视频的形式发表致辞。他表示暨南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担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特殊办学使命和办学任务。万钢肯定了暨南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

中央统战部十局领导向暨南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暨南大学近几年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并期望暨南大学继续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把握好“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机遇,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的殷切嘱托。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指出,一代又一代的暨南人铸就了暨南的金字招牌,也为暨南人留下了精神上的丰碑,为暨南大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两周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效。“期盼在座各位与学校携手建设一个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大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暨南大学校董马有恒表示,今年疫情期间,海内外校董校友凝心聚力、守望相助,超过1.4万名暨南校友和校董表达爱心,向国内捐赠物资及金额总数超过1300万元。他表示,校友总会将充分发挥校友作为母校与社会各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向世界讲好暨南故事和中国故事。

发布115周年校庆标识

会上,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作暨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暨南大学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服务国家大统战能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同时,他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总体目标和发展任务。

2021年暨南大学将迈入新征程,也将迎来建校115周年。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标识突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擦亮金字招牌”,将英文“JN”元素和阿拉伯数字“115”有机结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激励暨大人立足深厚历史,在115周年校庆年来临之际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为建设“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不懈奋斗。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现场嘉宾、校董校友共同推杆,标志着115周年校庆年的正式启动。全校师生和全球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将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建设“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

“筹款行动计划”获首批集体捐赠

在114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林如鹏书记宣读了“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筹款行动倡议。2021-2025年暨南大学将争取10个亿的社会支持,集全校师生、全球校董校友、社会各界力量共建一个“更卓越、更国际、更美好”的暨南。

筹款行动方案得到了暨南校董校友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校庆期间,暨南大学共收到“行动计划”首批集体捐赠,捐赠金额共计1.22亿元。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林如鹏、宋献中上台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各位校董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大会还举办了第二届“筑梦暨南”社会类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涵盖了社会类奖学金、助学金及多元赋能项目奖学金,现场共有22位捐赠代表为160位优秀学子颁奖。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