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第20届南方音乐盛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0月31日        版次:GA10    作者:丁慧峰

  提名名单(候选期: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

坚持原创才能超越流行

原创音乐和独立音乐一直是流行音乐最为生动和有生命力的组成,本次南方音乐盛典入围名单,仍旧是原创音乐大获全胜。其中拿下7项提名的陈珊妮是华语乐坛“唱作女王”,并且是作词、作曲、编曲、制作全能,本次凭借《Juvenile A》入围也在创作领域中有斩获。

此外诸如获得6项提名的许哲珮、获得4项提名的魏如萱也都是“唱作歌手”,获得4项提名的乐队橘子海以及获得3项提名的宫阁则是最有实力的新生代创作力量。宫阁不仅凭借《即将上映》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还同时入围了最佳作曲人和最佳编曲人;橘子海除了自己备受好评的专辑《浪潮上岸》,帮助易烊千玺制作的《冷静和热情之间》也入围最佳编曲。

鼓励新人才能超越流行

南方音乐盛典经过20年的砥砺前行,一直在扶持和发掘华语乐坛的新生力量,深谙只有更多的原创新人的不断涌现,才能为乐坛的未来输送血液。包括陈绮贞、徐佳莹、王若琳等初出道就受到过肯定,此外诸如五条人等在登录综艺节目之前就获得“最佳乐队”、“最佳民谣”艺人等荣誉。

第20届南方音乐盛典仍然把目光聚焦乐坛最鲜活的创作力量,除了宫阁和橘子海,还有岑宁儿、刘柏辛、郭一凡、裘德、钱正昊以及告五人、傻子与白痴等引发评委热烈讨论,其中易烊千玺也因为专辑《温差感》的不俗品质入围最佳编曲和评审团推荐奖。

南方音乐盛典20周年系列沙龙

  系列沙龙第1场

“靠近”声音玩具主唱欧珈源 感受独立音乐20年的力量

南方音乐盛典接下来将推出系列相关活动,邀请20年来获得过推荐的相关音乐人,从民谣、爵士、电音等音乐类型以及词曲、版权、产业等垂直领域做出探讨,相关沙龙等落地活动将陆续登场,敬请期待。

首场沙龙活动邀请成军20年的声音玩具乐队主唱欧珈源到场,与知名乐评人陈灵伟、南都记者丁慧峰一起和大家分享“更接近对方”的音乐力量。

独立音乐有哪些力量?

独立乐队的二十年

是怎样砥砺前行的?

谁是独立音乐的超级巨星?

怎样才算是独立音乐的超级巨星?

除了综艺节目,

独立音乐和乐迷之间

怎样才能更接近彼此?

独立音乐可以是玩具吗?

南方音乐盛典20年

一直聚焦和传播独立音乐,

作为南方音乐盛典20年

系列活动之一,

我们特邀声音玩具乐队主唱欧珈源,

对上述问题做出探讨,

不管答案怎样,

都是我们试图更接近对方的一次。

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20年,

独立音乐在华语流行乐坛

写就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

声音玩具乐队和欧珈源

见证并且亲历,

作为一支成军20年的

资深独立乐队,

与恰逢20届的南方音乐盛典一起,

坚信“廿念不忘,必有回响”,

欢迎认真的乐迷

在11月1日下午3点

光临树德生活馆,

一起唤醒心中消失的共鸣。

时间:2020年11月1日下午3点

地点:树德生活馆(TIT创意园店)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