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0届南方音乐盛典入围名单公布 吴青峰担任形象大使

超越流行 廿念不忘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0月31日        版次:GA09    作者:丁慧峰

形象大使吴青峰

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第20届南方音乐盛典,专业推荐入围名单公布!迎来双十年华的南方音乐盛典,今年主题为“超越流行,廿念不忘”,推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发行的优秀音乐作品及其作者。

陈珊妮凭借专辑《Juvenile A》领跑入围名单,共拿下7项提名;许哲珮的《失物之城》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本届南方音乐盛典形象大使吴青峰则以5个提名位居第三。

作为中国内地最具前瞻性和专业性的指标音乐荣誉,南方音乐盛典一直秉承“以赤子之心、传时代之音”,以“回归音乐本质”为核心,以“独立、豁达、开放、人文”为宗旨,入围名单由五十余位乐坛资深行业人士经过初审、复审两轮投票得出;提名名单再经过第三轮终审,决出最终专业推荐名单。

二十年云烟过眼,南方音乐盛典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和维度观照华语乐坛,先后有罗大佑、崔健、陈奕迅、郑秀文、李健、张震岳、陈绮贞、苏打绿、徐佳莹、万能青年旅店等当年有出色表现力和影响力的音乐人获得推荐。

本届盛典还特邀“超级新人”吴青峰担任形象大使。去年他的个人专辑《太空人》备受肯定,并在南方都市报评选出的2019年度“十大华语专辑”中位居榜首。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南方音乐盛典将继续发挥内容优势、智媒转型、资源链接的作用,不仅仅作为流行音乐专业推荐,还会联合战略合作机构,开发全新的音乐产品,致力打造一个跨音乐种类、多元参与的综合性音乐交流平台。

撰文:南都记者 丁慧峰

实习生 叶梓 何梦怡 夏晓彤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