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月,我收获了一只宠物柚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0月11日        版次:GA15    作者:伍宇佳

◎广州市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一年4班   伍宇佳 ◎指导老师:任丽萍

“佳佳,给你个大柚子!”吃午饭的时候,爷爷抱着个大柚子过来了。“爷爷,哪里来的柚子?”我问。“这是金柚,是我们家乡的柚子。”爷爷边说边递给我一只胖乎乎的柚子。

金色的胖柚子抱在怀里冰凉冰凉的,好舒服。柚子闻起来有股清香,好像亲切的悄悄话,让我想起天堂里的奶奶和好久不见的朋友。

我给我的柚子起名叫“小胖”。“小胖,先去洗个澡吧!来,我抱你去洗手间。”我把小胖放到洗手盆里,开水龙头,把水温调成热水,给她洗了个热水澡。“好了,你还不能动哦,等我拿毛巾帮你擦干。”擦干以后,我抱着小胖回到自己床上睡午觉,她安安静静地躺在我身旁。

从此后,小胖就成了我最乖的宠物朋友。她胖嘟嘟的身材好好抱,有时候她也很活泼,那是她在我的床上弹弹跳跳的时候。我受委屈的时候,小胖就坐在我身边,不吵也不闹,好像知道我需要她的拥抱。

爷爷告诉我,小胖是我们家乡梅州的早熟金柚品种,果肉是粉红的,酸甜酸甜的。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吃掉她。妈妈很惊奇地说:“我没有见过把柚子当宠物的小朋友哦!难道你永远都不吃它吗?”“是的!”我坚决地说。

点评:这是一篇妙趣横生的小作品。通过童心童眼童言,让我们看到一个小孩真实的快乐,不禁也被其感染。“柚子闻起来有股清香,好像亲切的悄悄话”,这样的比方让人耳目一新。简单但不单调,平常但不平淡,是这篇文章的特色。 (梁艳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