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迎“黄金周”首波返程高峰

第二波出游高峰同时出现,4日以后出发线路价格普降15%-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0月04日        版次:GA06    作者:赵安然

国庆期间,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举行电音秀,吸引大批游客围观。 南都记者 马强 摄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通讯员官键 10月3日,国庆黄金周假期进入到第3天,旅游市场迎来了节前第一波抢先出发游客的返程高峰,同时,以跨省游短线、省内休闲类线路为主的第二波出发开启,10月4日以后出发线路价格普降15%-20%。

9月27日,今年国庆黄金周国内游长线首波出游大军开拔,当天参加广之旅“甘肃、青海、德令哈、敦煌、双飞6天”线路的11名游客于10月2日结束行程顺利回到广州。错峰出游的游客霍小姐此前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节前提前休假旅游,感受到了人少景美的优势。

根据广之旅提供的预订数据显示,10月2、3日两天将会是黄金周前错峰出游跨省游长线团队的返程高峰。

与此同时,不少市民在穗过中秋,计划中秋后出游,因此,广东旅游市场10月3日起出现黄金周第二波高峰。

价格方面,国内跨省游以10月4日作为分水岭,10月4日之后出发的旅游排期较国庆假期前段价格普降15%-20%,10月8日后除部分应季深度赏秋线路仍价格较坚挺外,其余跨省游线路已回落到平日淡季价格。

省内游方面,由于今年国庆黄金周为8天超长假期,黄金周省内周边游需要到10月6日后才会出现价格降幅,从目前报名状况来看,黄金周中后段周边游以1-2天游为主,乡村游、温泉游、海滩游、美食养生游等类别最受欢迎。据广之旅方面预计,1-2天的短途精品线路会是家庭客的首选,美食、摄影、生态等主题更受游客喜爱。

  相关报道

  粤游客接待量恢复至八成 A级景区复工率达94.6%

南都讯 记者赵安然 通讯员粤文旅宣 广东省文化旅游厅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15:00,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53.1万人次,同比恢复80.8%(按可比口径,下同);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42.1万人次,同比恢复74.2%;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同比恢复61%。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4.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35.8万人次。

目前全省A级旅游景区448家,正常开业接待游客的景区数量已达424家,复工复产率达到94.6%。按照文旅部“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广东大力推进文旅企业分时段预约制度,正式推出了“粤游玩”分时预约小程序。如省立中山图书馆坚持“防控优先”的原则,按步骤、分区域、有条件地开设线下展览活动,并提供现场办证、书刊借还、馆内阅览和展览服务。10月3日截至13:30,进馆读者1909人。

  特写

  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 打造红色文化传播阵地

国庆、中秋假期,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各红色旅游景区围绕“爱国”“爱党”等主题创新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互动活动,推动广州红色文化传承传播,推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

9月28日起,广州博物馆围绕馆藏“广州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推出“绣·红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增添“一针一线总关情”“我为祖国绣红旗”等情景互动活动,现场配备针线等道具,游客可模仿绣红旗场景。

此外,国庆、中秋假期,广州起义纪念馆举行“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沉浸式话剧在10月1日再度回归,以多元立体话剧表演和观众现场互动方式,再现1927年广州起义多个重要时刻,让观众感受和了解该历史事件。

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院藏红色题材剪纸精品展,广州中山纪念堂设置“祝福祖国”节日花坛,孙中山大元帅府举办猜灯谜活动,洪秀全故居洪氏宗祠推出广州道德模范暨抗疫先进典型专题展,广州中山纪念堂推出“红旗颂”灯光秀活动。

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将于10月8日举办“家国情 悦读情”农讲所奇妙夜研学活动。届时,学员们可充分了解当年革命先烈在农讲所学习、生活、战斗的情景。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