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文学盛典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20日        版次:GA09    作者:综合

“南方文学盛典”是对当代文学创作者的致敬,也是对当代文学作品的检阅。

2003年,南方都市报开始深耕文学领域,志在发现与表彰当代文坛优秀创作者与作品,以专业标准为旗帜,让文学更纯粹。

2013年,南方都市报与顺德携手,共同打造“文学之城”,让岭南成为中国文学版图的重要构成。

2020南方文学盛典,从顺德而中国,从文学而文化,由此培育浓郁的文化氛围、阅读氛围、写作氛围,深入人心,无声浸润,为岭南文化建设力行示范。

这里,是对过去一年(2019年)文学创作成果进行细致爬梳、认真审视、精心比较后做出的力求公正而又独特的审美判断。

在此,请收下这一份南方都市报为中文读者贡献的视野宽、水准高、兼具文学品位与社会效应的优秀文学作家、作品名录。

2020南方文学盛典·特刊

年度杰出作家—麦家

年度小说家—万玛才旦

年度诗人—宋琳

年度散文家—李修文

年度文学评论家—周明全

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曾铮

A09-A16

特刊统筹:刘炜茗  内容执行:刘炜茗 刘铮 刘晨 朱蓉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