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热力榜第2期(7月24日-30日)

持续回暖,静待重量级新片上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01日        版次:GA16    作者:丁慧峰

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成为本周票房大赢家。

范·迪塞尔主演的《喋血战士》票房不错,但口碑一般。

影院重启之后,经过一周的试探和实践,各项数据走势已经逐渐明朗,上一个周末的全国票房均突破3000万,本周的每日票房也都在1500万以上,而随着《乔乔的异想世界》等高分新片、《星际穿越》等高分经典的上映,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走回影院,享受光影带来的“异想世界”。而影市要想重回过往的热闹景象,还需更重量级的新片上映。 采写:南都记者 丁慧峰

全国票房持续向好

上周五(7月24日)全国票房一举跃升至2000万,周末两天也都超过3300万,影迷的观影热情正在逐步恢复。从本周一开始,日票房都在1500万以上,每日出票张数接近70万,相当于即便在非周末档期,每天都有将近70万人走进影院。

而从广州的数据看,上周六单日票房超过93万,上周日则突破100万,随后每天都在50万左右,本周四41.5万略低。以7月27日单天为例,广州为49.1万,深圳为59.9万,北京为56.0万,上海为182.5万,相信到周末又会有一波小高峰。

本周属于“多力特”

相对于上周旧片《误杀》的“杀出重围”,本周(截至周五)票房冠军属于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7月24日开画首日为739.7万,上周末两天都超过1200万,首周实现3600万的亮眼成绩。本周每天都超过500万,截至周五累计票房已超过6000万。

相较来说,同天上映的《喋血战士》开画首日为455.8万,首周实现1937.2万,截至周五累计票房也超过3000万。在一周票房榜上,重映的《误杀》以超过4000万的累计票房仅次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此外《寻梦环游记》重映后累计票房也超过1000万,《风声》以过400万的成绩位居第五。

高口碑的还是旧片

两部票房高企的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喋血战士》豆瓣评分都较为一般,票房领衔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5.7分稍高,《喋血战士》5.6分几乎不相伯仲,豆瓣高赞短评前者是“不用带脑子看的合家欢电影”“全世界的爆米花都一个味,铁人出品也不例外”。

相对来说,在映影片口碑冠军属于《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和《疯狂动物城》,9.2分也算实至名归。而从票房表现看,重映后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累计票房230.4万)也略微领先《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累计票房135.0万,豆瓣评分9.0),此外《当幸福来敲门》和《寻梦环游记》也都是超过9分的高口碑佳作。

《抵达之谜》最热

而从微博电影热度维度来看,7月31日上映的青春片《抵达之谜》高居榜首,这部2018年就在釜山电影节露面的影片,之前也在多个电影节小规模播映。因为有“现男友”李现的出演,高热度也在情理之中。此外邱礼涛执导,刘德华监制兼主演,刘青云、倪妮出演的《拆弹专家2》定档2020年12月24日贺岁档上映,高热度说明影迷已经迫不及待。

原定春节档大片《夺冠》(原名《中国女排》)本就颇受瞩目,虽然最终档期未定,但影迷期待值未减,影院复工之后一直是讨论度最高的影片之一。另外《我和我的祖国》接棒之作《我和我的家乡》发布海报,定档2020国庆,本片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这部号称“中国喜剧梦之队”的大片自然备受期待。此外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联袂出演的《荞麦疯长》将于8月25日七夕上映,日前亮相上海电影节,作为年轻导演徐展雄自编自导的第一部作品,因为当红偶像加盟,位列微博热度第五,也值得影迷憧憬和异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