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发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01日        版次:GA06    作者:王瑜玲

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王瑜玲 通讯员叶婷婷 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近日落下帷幕,王晓艺(女)、卢运柏、卢涛、丘梅生、朱华权、刘维才、江迪彪、郭亚兵、唐迎红(女)、黄丹等10名“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选树退役军人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八一”前夕,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发布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他们是广大广东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张富清式的老战士,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立下赫赫战功的丘梅生、朱华权;有勇于逆行、湖北抗疫的“白衣战士”郭亚兵、唐迎红、卢涛、王晓艺;有在社区管理、法律、税务等其他领域扎实勤勉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典型卢运柏、江迪彪、黄丹;有在扶贫攻坚中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兵支书”刘维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汇聚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旨在选树一批永葆本色、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通过弘扬“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优秀道德品质,掀起学习“广东最美退役军人”、争当“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热潮,凝聚起军民携手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仪式现场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将10名“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分成3组,每组人物介绍完毕,宣读致敬词。最后,青年歌手演唱《曾经当过兵》,送给广东全省退役军人,表达对“广东最美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

现场观看的观众表示,参加发布仪式现场聆听这些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英雄模范的讲述,让其深受感动。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军人用智慧和汗水、鲜血和生命,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才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

另一位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广东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

  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名单

王晓艺,女,中共党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主治医师

卢运柏,男,中共党员,广州市增城外经贸对外总公司开发办退休干部

卢涛,男,中共党员,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总站医院副院长

丘梅生,男,中共党员,梅州市梅县区公路局退休工人

朱华权,男,中共党员,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田墩村委墩下村村民

刘维才,男,中共党员,潮州市饶平县三饶镇溪西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江迪彪,男,中共党员,广东宝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郭亚兵,男,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肝脏肿瘤中心病区主任

唐迎红,女,中共党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护士长

黄丹,男,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望牛墩税务分局协税员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