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月初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广东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8月01日        版次:GA05    作者:陈燕

7月31日,在深圳文锦南路,一名女子在雨中行走。 南都记者 刘有志 摄

南都讯 记者陈燕 王美苏 通讯员粤应宣 晴雨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7月30日就防御强降雨天气发出通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应对强降雨防御工作指引》《广东省应对台风防御工作指引》,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省防总有关规定,两部门决定于7月31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南海中部海面有扰动云团发展,较大可能于7月31日或8月1日加强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6级~8级),1日-2日靠近南海北部海面,7月31日起我省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受热带系统和季风共同影响,8月初广东省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8月1日,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8月2日-3日,粤东、珠三角、河源南部、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未来几日广东省高温天气也将趋于缓解。

受热带低压影响,广东未来几天也将降水频繁,终于可以凉快点了。据@广州天气,7月31日-8月1日,广州以雷雨天气为主,部分时段雨势明显,同时伴有6~9级的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高温缓解,预计8月2日之后将有持续强降水。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三防责任人要取消休假,及时上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省防总各成员单位要及时研判风险,按照职责做好本系统、本行业防御工作。各有关地市要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启动相应级别的响应,落实特殊群体转移对接责任,坚决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向可能成灾的区域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快速准确报送灾情信息,及时有效开展灾害救助,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