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J21客机征战世界最高民用机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31日        版次:GA07    作者:钟丽婷

ARJ21飞机103架机在稻城亚丁机场完成试验试飞。 王脊梁供图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昨日,ARJ21飞机103架机在全球海拔最高民用机场——四川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返回上海,通过半个月的试验试飞,充分验证了ARJ21飞机在高高原机场环境下的起降能力。这标志着ARJ21飞机运行范围可覆盖所有高高原机场,为未来开辟高原航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原机场是指海拔高于1500米的机场,其中2438米及以上的为高高原机场。高原机场空气稀薄、地形复杂、气象多变,对飞机性能和运行支持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RJ21飞机在设计之初就把高原性能作为重要设计目标之一。2013年6月和2017年9月,ARJ21飞机分别在格尔木机场(海拔2842米)和花土沟机场(海拔2905米)开展了高原试验试飞。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