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西樵山今秋迎来国际艺术博览会

2020艺术广东博览会推出“双展模式”逆势扩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19日        版次:GA12    作者:刘晨

南都讯 记者刘晨 2020年《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已确定将于今年10月3日至6日在佛山市西樵镇的樵山文化中心举行。这是华南地区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首次走出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下进行新的布局。同时,该博览会今年以“双展模式”推出,第二场博览会艺术广东·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流花展览中心5号馆举行,并被纳入2020广州文交会的大框架内。

樵山文化中心坐落于著名旅游景区西樵山下,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西樵展现南粤建筑和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由著名设计师何镜堂院士领衔设计。今年《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移师于此,得到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西樵镇政府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同时,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广东省、广州市艺术品行业协会等文化机构也给与了大力支持。艺术广东组委会此次重新整合艺术家、画廊以及收藏家资源,合力提供更多良好和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

今届展览会设置了“当代艺术展”和“中国水墨艺术展”两个板块,并安排在相距咫尺的两个不同空间。艺术广东策展人武少宁介绍,展览板块设置将打破小圈子文化观念的束缚,避免大多艺术展会一锅粥现象的出现。把整合、提炼更有精神价值的艺术品,尤其是将适合中国人审美的当代艺术引入市场,是艺术广东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

据艺术广东展览出品人鲁晓昆介绍,此次博览会当代艺术板块,已知参与的国内艺术家有:陈明华、刘国义、朱明弢、熊龙灯、周克吾谷、伊灵、戚雅峰、郑忠、余洪斌、陈昭等,国外艺术家则有来自欧洲的丹纽·帕扎马特,澳大利亚的丹妮·格林、贾斯汀,俄罗斯的谢尔盖,美国的泰勒等。参与水墨艺术展的艺术家有:刘树枫、许固令、雷刚、刘宁、秋水等。这些艺术家都携大幅经典作品参展,展览将呈现宏阔震撼的效果。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