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000多名“华农人”毕业啦 

今年邀111名毕业生代表前来参加典礼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7月01日        版次:GA08    作者:董晓妍

昨日上午9:00,在华南农业大学的标志性建筑、被称为“广东壳”的红满堂,华南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南都记者获悉,今年的毕业典礼共有111名毕业生代表赴现场参加,寓意华农111周年。今年未能到场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将在以后每年学位授予仪式场次中安排参加“归来专场”。

9000多名“华农人”正式毕业

常设“归来专场”大礼包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介绍,今年华农有9707名应届毕业生,其中本科生8180人(含外国留学生4名),硕士生1389名,博士生138名。

在8180名本科生中,1068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占13%,1545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占19%,1365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占17%,388人报名参加国家“三支一扶”计划或西部计划。

受疫情影响,今年华农毕业典礼以现场典礼和“云典礼”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典礼现场安排毕业生代表参加,其他毕业生通过直播以“云典礼”形式参加。

“对于今年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同学们,今后每一年的学位授予仪式我们都会期待你们的归来!”王斌伟介绍,今年未能到场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学生,将在以后每年学位授予仪式场次中安排参加“归来专场”。“归来专场”不限场次数量,不限参加人数,不设年限。由各学院向2020届毕业生发布回归邀请。

校长送上“三个毕业锦囊”

愿从容打包美好回忆

在毕业典礼的致辞中,华农校长刘雅红说:“每年毕业季,学校都精心准备,希望能呈现一场令人难忘的毕业典礼,为同学们在华农的求学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我也十分期待能站在丁颖礼堂的舞台上,等着大幕升起看着你们青春洋溢地向我走来,共享拨穗礼的激动和喜悦;然而由于疫情影响,学校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调整了典礼的形式。”

“这段时间,不时能看一两位毕业的同学拖着行李,在校园打卡热点拍照之后匆匆离去,每次看到这个场景,我都会忍不住走上前主动和同学们合影并聊上几句。作为你们的师长,无不希望你们离开校园的脚步能再慢一些,能从容打包带走对学校所有的美好回忆。”

刘雅红也给即将毕业的学生送上“三个锦囊”:其一,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为国家筑梦;其二,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为人民造福;其三,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为自身立业。

情侣携手“攻下”硕博

最忘不了“华农酸奶”

今年双双拿取博士学位的李同学和满同学,两人自本科确定恋爱关系,一起来到华南农业大学。

“我们两个在华农一起陪伴,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今后打算一块回到本科时候的母校,一起当老师。”两人直言,今天非常高兴,也感觉自己很幸运。“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当时就计划来广东学习本领,未来回报家乡,如今在华农我们的心愿达成。今年或明年我们准备结婚!”

接下来打算应征入伍的李同学直言,今年的毕业典礼和往年的体验是不一样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有幸让校长帮我拨穗。最怀念的是这里的同学老师,我们最推荐绿榕园饭堂和酸奶!以后一定会很想他们的!”

采写:南都记者 董晓妍 通讯员 陈芃辰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