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北站、机场拟推停车费动态调价机制

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公布,将研究调整外地车限行时段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30日        版次:GA07    作者:张艳丽

南都讯 记者张艳丽 深圳北站、机场拟推停车收费动态调价机制;综合考虑交通拥堵、外地车出行特征,研究调整外地车限行时段。

近日,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及2020年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探索超大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模式。

针对现阶段深圳交通发展面临的通勤走廊效率不高、重点区域出行服务品质不佳、区域间交通发展不均衡、小汽车使用强度偏高等主要问题,《行动方案》提出未来三年将系统推动协同治理、服务提升、平衡发展、需求调控4大策略33条行动,以进一步提高交通服务水平。2020年,则按照“轻重缓急、重点突出、滚动实施”的原则,交通综合治理共安排59项具体工作,272项工程项目。

开设点对点公交快线、研究推广响应式公交

深圳将进一步加强协同治理,提高主要走廊运行效率,通过加强轨道、公交、道路、慢行等交通方式协调融合,提高跨二线关、中心区东西向等拥堵带综合运输效率。例如,针对大客流轨道OD开设点对点公交快线。鼓励在坪洲(固戍)-高新园、南山(西乡)-车公庙、白石龙-车公庙等大客流轨道OD开通响应式公交快线。

改善10个以上片区的公交微循环,重点保障医院、学校和保障性住房等公交服务。

此外,深圳正在研究推广响应式公交(MaaS)便捷服务。在福田中心区、高新园、车公庙、华强北等通勤出行集中片区推广响应式公交服务,开设日常通勤专巴。还将研究在宝安大道(跨关)、罗芳立交增设公交专用道,新增新洲路、坂雪岗大道、凤塘大道、凤凰山大道等4条公交专用道。

莲花路等路段将优化新增约2000个车位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加强需求调控,逐渐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通过制定小汽车交通需求管理政策,切实降低小汽车的使用强度,构建更健康绿色的出行结构。还将试点推动建立深圳北站、宝安机场停车场停车收费动态调价机制;研究结合枢纽、办公集中区周边道路运行的情况,完善宜停车动态调价机制。持续优化既有宜停车泊位设置,在莲花路、洪湖西路等路段,优化、新增约2000个宜停车泊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综合考虑交通拥堵、外地车出行特征,研究调整外地车限行时段。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